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境與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與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顆藍色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星球——地球。那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唯一家園,而生存的環境與我們的生活、甚至生命是息息相關的。

  早在幾百萬年前的地球上,蒼翠幽靜的原始森林,萬木蔥蘢,古木參天,高山峻岭之間,清清溪水以及那大小湖泊宛如寶石嵌於溝谷之間。湛藍的天空,翱翔的飛鳥……世間的萬物在這由藍天、白雲、雪峰、森林、碧水的仙境中和平共處。可是隨着時光的推移,人類在不斷進步的同時,雖然獲得了物質滿足,但同時在利用自然的過程中也極度破壞了環境,大片的森林草場被無情的毀壞了,失去植被的地表水土流失逐漸加重。

  簡單的說一寸厚地表土層,如果在正常的農業生產條件下,大約需要超過100年的時間才能夠形成。100年啊!是多麼漫長的時間啊,可是我們要摧毀它只要在一瞬間。在宇宙飛船上看,地球上有大部分的地方全都是無邊無際的大海,就有一小部分是陸地,而就是這少得可憐的陸地,有的也被風沙困擾,如果我們繼續破壞植被,不遠的將來,我們現在生活的地方會不會變成那沉睡於沙丘之下的樓蘭古國呢!開荒燒山,濫戡亂伐,造成的頻繁火山洪爆發,山體滑坡,導致大量的良田被毀,給我們的生產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甚至危及財產和生命安全,付出了血的代價,這是以表明生態環境的保護是何等的重要啊!

  青少年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同全世界人民一起來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的地球成為一個真正的“綠色”星球,成為人類生命的搖籃,讓地球母親成為永恆的瑰麗之星!

  LDX六年級:楊梓煜

您正在瀏覽: 環境與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