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祈粲的天空6 2661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祈粲的天空6_2661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61字  編輯:小景

  好了,完了,一切都解決了。蘇祈粲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心中是說不出的輕鬆與解脫感。  

  就像是拿下了背負已久的枷鎖,雖然被壓迫了很久的皮膚會因為深深的印記而痛,總體上來說,還是相當的暢快的。但和枷鎖還是有顯著的不同,因為蘇祈粲很快就感到,心中被填充的那塊又失去了。  

還是同樣的空洞和無力感,連掙扎也不能夠。這樣的感覺是銘記在血液深處無法遺忘的,是稍不注意就會翻湧而上的,是蘇祈粲最最害怕又最最手足無措的感覺。  

  如同剛學會游泳的人,自告奮勇的跳進了兩米深的水區。努力的踮起腳尖也無法碰到池底,肢體因為僵硬而作出不協調的動作,匆匆的抬起頭,吞入一口空氣,又搖擺着沉下去。能不能成功的游到岸邊?還有多遠?這一口氣還能支持多久?會不會有人給我一個救生圈?一切都是猜疑和未知。  

  原本空蕩蕩的心,那麼輕易的就走進了一個人,當這個人莫名其妙的離開后,留下的是更深更遠的寂寥。  

  為什麼不能像從前一樣笑着?為什麼不能像從前一樣說話?突然而然的熟悉總給人一種錯覺,恍惚之中就會以為彼此已經親密到會永遠這樣下去,彼此已經親密到可以什麼都有話直說。  

  他拉開抽屜,拿出一疊信封,仔細的攤開。赤橙黃綠青藍紫,仍然是滿目的鮮艷,他忽然覺得有些心酸,他忽然很想念那個會和他一起吃兩毛錢一根的赤豆冰棒的秦淺,他忽然覺得,或許他是有點喜歡顧響的,不,只是有一點點特殊的好感吧。於是他把頭埋在那堆光鮮的顏色中,他試圖將所有的負面情緒也一起埋葬。

  蘇祈粲一直努力的驅趕着心中的不適,為了將那塊空缺填補起來,他誇張的笑着,極力的和同學開着玩笑,上課聚精會神的聽課,儘管收效甚微,儘管他覺得很是疲憊。  

  蘇祈粲不喜歡哀哀怨怨,年輕氣盛的他絕不允許自己有着這種類似於失戀的鬱悶感。“這只是失望而已,只是對那個人的失望,還有,就是對他突然對我那麼冷淡的不解,因此我才鬱悶。”蘇祈粲給自己的心情以一個完美的解釋,但他仍然無法釋懷。總是覺得這樣不明不白的突然生疏就如同一種背叛。不論是什麼樣子的感情,至少心中曾留下了空位讓他坐進去,可是沒有想到他連一聲招呼也沒有打就中途退場了。  

  蘇祈粲有溫和的性格,蘇祈粲和每個人都能笑着聊上兩句,蘇祈粲很受歡迎,可是心裡的位置不是誰都能進來的。有人退場,但無人填補。有些人認識了很多年,相處了很多年,到頭來只是記憶中淺淡的一個姓名,漸漸的連僅存的印象都會灰飛煙滅。  

  即使是笑着,即使是看起來快樂着,即使周圍從不缺少人氣,孤獨依然孤獨,寂寞仍舊寂寞。華麗絢爛的光影褪去后,黑暗的漩渦里永遠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想要逃避,想要徹底的忘記,不想再嘗試擁有什麼特別的人,也不想再和任何人分享秘密。笑容可以顛覆,情緒可以埋葬,那麼,誰都可以忘記。  

  蘇祈粲記得秦淺曾經在一封信里告訴過他,自己高中的目標是了解身邊的人。蘇祈粲對此很感興趣,他也同樣的躍躍欲試,可是現在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失敗了。  

   連了解一個人也不能夠,完全不能猜測出他的所作所為有什麼用意,自己就像是被遠遠的拋下了,帶着極度的無知與迷茫。  

若是拋棄的話,任誰都能做到吧。  

  而且蘇祈粲相信,他絕對會比誰都更優秀。他立刻下了決心,要一心一意的好好學習,原因也是那樣的單純:讓顧響知道,你看我的眼光,應該是崇拜,而不能是輕蔑。  

  雖然蘇祈粲不喜歡這樣的生活:中午卷着書包,在沒有陽光的圖書館做了無生趣的練習題,晚上回家繼續溫習。日日夜夜都重複着同樣的事,為了同樣的目的——一切都是為了考試,一切都是為了上大學,或者一切都是為了麻痹和遺忘。  

  不論是為了什麼,他都不喜歡,總覺得這樣的自己,會慢慢的變成一隻木偶,隨着冥冥之中牽線的手,機械的擺動四肢。曾經好不容易才看到的自己,那個蜷縮在心的角落裡的自己,會不會又被埋葬起來了呢?  

  沒有猶豫的機會,沒有後悔的機會,若是眼前的路只有一條,那麼無論如何也要繼續走下去。  

  只是木偶的心就像是被木頭塞住一般的遲鈍壓抑和不快樂。  

  直到有一天的中午蘇祈粲在閱覽室的桌上看見了笑得前仰後合的蕭溟寒,他們坐在同一張桌子上,蕭溟寒就在他斜對面。他出於無盡的好奇問了一句:“你在看什麼書?笑成這個樣子?”  

  蕭溟寒抬起臉,那是張作為同班同學絕不陌生的臉,但是蘇祈粲也絕對沒有對這張臉有過什麼特別的印象。如同和大多數同學一樣,蕭溟寒屬於那種點頭之交,就是碰到了面會互相說聲“你好”,私下裡卻一句話也沒有說過的交情,純屬那種淺淡的印記。蘇祈粲記憶中的蕭溟寒是不怎麼出挑的,雖然他有一張很不錯的臉,可他悶罐子一般的性格把他整個人給埋沒了。  

  蘇祈粲對蕭溟寒手中的書產生了極其濃厚的興趣,從好奇到崇拜,因為它可以使那般沉默寡言的人如此開心的笑。雖然他決定要好好學習,但他不認為一本薄薄的書能打破他的計劃。  

  “可以給我看看嗎?”他直截了當的問,他也希望看一些搞笑的東西讓自己真真正正的笑出來。  

  蕭溟寒把書推到蘇祈粲的面前,是一問一答形式的文章—— 化學老師問:“櫻花為什麼是紅色的?”星史郎回答:“因為樹下有屍體。”  

  “為什麼玻璃杯會碎?”星矢回答:“因為燃燒小宇宙。”  

  地理老師問:“為什麼山西有煤礦?”流川楓回答:“因為近。”  

  ……  

  諸如此類,寫了幾頁紙,雖然蘇祈粲貧乏的知識使他只認得星矢和流川楓,但這些並不妨礙他的幽默細胞發揮作用,因而他也笑到雙肩抽動。  

  “怎麼樣,很有趣吧?”這或許是蘇祈粲和蕭溟寒的第一次私下談話。 

  蘇祈粲用力的點點頭,並連帶着發揚了他求知慾渴的優點,“星史郎是誰?皇昴流是誰?”  

  “是《東京巴比倫》的主角。”  

  “《東京巴比倫》是什麼?”  

  蕭溟寒瞪了蹬眼睛,彷彿下定決心似的問:“你想看嗎?是一部漫畫。” 

  男生看漫畫,很奇怪?在蘇祈粲的記憶中,漫畫是小女生一邊尖叫着一邊翻閱的東西,他曾經有瞟過一眼的經歷,那是初中時代的女生流行看的,不知道叫做什麼名字,但就在這一眼中,他看見了胸部上只搭着一條很細的帶子的女生,帶子還是豎著搭的。就此以後,他對漫畫絕無好感。況且,高三看漫畫,會不會很墮落?他頗為猶豫的想拒絕,卻對上了蕭溟寒閃亮亮的眼睛。  

  (未完待續o.........) 

您正在瀏覽: 蘇祈粲的天空62661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祈粲的天空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