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祈粲的天空4 1772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祈粲的天空4_1772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72字  編輯:pp958

其實那個叫顧響的人一直在蘇祈粲的視線內,因為他就坐在蘇祈粲前面。有時他仰頭點眼藥水時,頭會碰倒蘇祈粲的筆袋;有時他伸懶腰時,手會不小心劃過蘇祈粲的臉,但是蘇祈粲從來沒有怎麼注意過他。  

只是有一天,獨自一個人慢慢的蹬着自行車的蘇祈粲遇到了也在蹬着自行車的顧響。蘇祈粲大大的驚訝了一聲,好巧,我怎麼從來沒看見過你?顧響冷笑了一下說,你哪能看見我了?  

其實顧響的家比較遠,那兩天暖和,他心血來潮的想騎車回家。於是蘇祈粲的孤獨旅程就此結束,他可以和同路的顧響談論今天上課的老師,談論明天的小考試,談論李暉和他的女朋友,還有隨隨便便的拌嘴吵架。  

 顧響的嘴出了名的刻薄,蘇祈粲鬥嘴時喜歡引經據典,是典型的真人不露相。他們常常會感到棋逢對手般的邪惡的小小快樂。由於本來就在周圍的人的忽然熟絡,蘇祈粲心中的空洞被充氣般的填了起來。他開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和秦淺的通信漸漸的減少,也不再在中午時趕得氣喘吁吁的衝到秦淺的學校。  

但他仍然小心翼翼的收集着秦淺的每一封信。秦淺喜歡用五顏六色的信封,喜歡在信的背後畫上特有的標記。蘇祈粲會在沒事的時候把那些信封鋪展開來,赤橙黃綠青藍紫,是滿目的鮮艷。即使不再見面,秦淺的臉也不會淡去,不會像初中時其他的同學那樣,漣漪一般慢慢褪出蘇祈粲的生活。 

  班上的女生開始會和蘇祈粲說:“顧響好像對你特別的好,他對其他人笑都不曾笑一下。”蘇祈粲也很誠實的看待着心中聽到這句話時燃起的小小的喜悅。他喜歡自己在別人眼中變得特別,就如同那時只有他才能吃的到秦淺買的赤豆冰棒,就如同現在只有他才能得到顧響的笑臉。  

  所以聽到這樣的話時,蘇祈粲很舒適的伸了個長長的懶腰,淡淡的說:“是么?”然後微微的笑。他越來越喜歡和顧響在下課時小吵幾句,越來越喜歡和顧響互相打鬧着玩,越來越喜歡在教顧響做題目時看他扭緊的眉頭,然後響亮的嘲笑他“笨死了”。這樣的生活很有趣,至少比看武俠小說或是玩電腦遊戲或是聽着李暉嘮叨今天他們又進展到什麼地步要有趣多了。  

  他們的關係就在這樣的校園生活中愈發的親密。他們會在中午的時候一起去食堂吃飯,甚至在蘇祈粲的飯卡不翼而飛的時候共用一張飯卡,他們會下意識的在放學時等待對方,然後一起騎車回家。  

  蘇祈粲覺得自己開始了解這個表面上看起來冷靜到酷的男生,他為這樣接近的關係而無比的欣喜着。蘇祈粲有點驕傲的想,班上也只有我一個人知道顧響初中春遊曾去過哪裡,他最喜歡看什麼書,他討厭吃什麼。擁有別人的隱私就好像被別人很慎重的信任着,就好像有人在對你說:你是特別的。蘇祈粲迷戀這樣的感覺,他同樣也把顧響當作重要的人。儘管那個男生的嘴很刻薄,儘管那個男生總是往肩上加不必要的負擔,儘管那個男生總是對他自己很苛刻,會為一次小小考試的失敗不斷的抱怨。蘇祈粲仍舊相信他是個很好的人,因此他對許多人說,顧響這個人真是不錯的,別看他總臭着一張臉,他其實挺友善的。  

  些人相信了,有些人半信半疑,但不管如何,顧響在班上的名聲好了一點點。  

  天在路口,蘇祈粲照例扭頭和顧響說“再見”的時候,他的腳踏不幸夾在後面人的車輪里。一向馬虎大意的蘇祈粲當然沒有發現,結果就是他發出了一聲驚訝的尖叫,然後應聲倒地。車輪疊着車輪,車身壓着自己。蘇祈粲很沮喪的判斷自己的膝蓋應該是腫了。昏暗中有個人慌慌張張的跑過來,手忙腳亂的問了他一遍又一遍:“沒事吧,沒事吧?”蘇祈粲抬頭,看見面前的顧響有一張無限緊張的臉,他的自行車潦潦草草的停在馬路中間,夾雜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就是那麼一瞬間,蘇祈粲覺得顧響這個人真是太好太好了,他的心砰砰的跳着,他利索的爬起身,飛快的扶起自行車,恭恭敬敬的對着身後絆了自己一跤,也同樣倒在地上的車主鞠了個躬,很禮貌的說了聲“對不起”然後輕快的轉向顧響,用比平常熾熱的多的眼神看向他,笑着說:“我沒事,真的沒事。”然後他騎上車,給了顧響大大的一個笑容,附加上一句明天見,無比愉快的踏上回家之路。  

  一路上,他都在為顧響那張驚惶失措的臉而興奮着,不自覺的露出笑容,但在心理上他堅決的否認着自己也許是喜歡上顧響了,他只是對自己說:“這說明我是他的好朋友,他對我很不錯。”他為得到了這樣的友誼而喜悅着。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蘇祈粲的天空41772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祈粲的天空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