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會想,什麼最珍貴。自言自語道:“愛情?親情?生命?時間”但是苦思冥想,常常又沒有結果。今天,我又陷入了沉思。 

  愛情?我想,世界上最珍貴的是愛情么?但是,失戀的人,對愛情不抱希望的人,說,愛情一文不值……但是,愛情成功的人,卻說,愛情比什麼都珍貴……我再次困窘了,愛情珍貴么? 

  親情?有一個孩子,母親生下自己,便去世了,父親和繼母百般的虐待他,自己的弟妹們,也是千方百計的讓他出醜,他一點兒也沒感受到親情……所以他說,親情,今生親情他是最沒有價值的,可是他最渴望的東西,也是親情。…… 

  生命?生命是地球上的奇迹。人們常常高聲說:“啊!我們應該熱愛生命!報效祖國!珍惜生命!……”我也不例外,常常這樣說。但是,仔細想想,如果我們不來這塵世間走一遭,不是也很好嗎?沒有成功,當然也沒有失敗,快樂,辛酸……生命是珍貴的嗎? 

  時間?我常常想,如果每天看電視,上網,就是大人所說的“荒廢光陰”,不是也是一種逍遙,一種活法嗎?或者像陶淵明一樣,隱居山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是很有詩意么?時間是最珍貴的嗎? 

  今天,我知道了答案。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你得不到的和已經失去的;是你的目標,夢想,這個是沒有固定答案的,但是,我還是覺得最珍貴的就是這個世界和我們自己。因為當我們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的時候,也同時給了我們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是五彩繽紛的,雖然中間夾帶一點兒醜惡,但是大多還是美好的;當父母給了生命的時候,這個生命就是我們自己,父母給了我眼,耳,口,手。讓我們去觀察世界,傾聽世界,用美好的詞彙去形容世界,還讓我們繼續創造美麗的大千世界,這難道不是最珍貴的么?

您正在瀏覽: 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