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忤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忤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留下許多歡笑,不過,在我的童年,也有一段忤逆的時期。不知哪一天,一夜之間,我好像有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了自己的方向,母親讓穿紅,我故意穿綠;父親讓走東,我偏往西。瞧!這大概就是成長帶來的忤逆吧! 

  成長了,那時候,狂熱的喜歡着周杰倫,喜歡他唱的歌。他就如一潭致命的湖水,讓我心甘情願的溺痴了進去,他的一字一個動作,都揉進了我的身軀乃至靈魂,與我的血液骨髓完完全全的融合為一體,聽他的歌的感受,是無法言傳的刻骨銘心。 

  成長了,那時候,掙開了父母的懷抱,不聽父母的勸阻,貪婪凝視櫥櫃里琳琅滿目的化妝品,數着了了無己的零用錢,挖空心思也難以所及,只好凝望許多,仰頭嘆息:“可望而不可及。”無可奈何硬着頭皮向父母討去,花招一個接着一個,謊言更是一套接着一套;如不給便哭喪着臉,甚至為此號啕大哭。 

  天空不斷有流星劃過,然後隕落,不知去向,時光在逐漸增加他流動的速度。當我不再只是懂得用哭來表示內心悲傷;當所有美麗的幻想不在只會用表情畫出;當生命的底蘊在不知不覺中深植我的內心,回頭一望,才驀然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伴隨成長的忤逆也不斷在我心中萌芽。 

  母親說我整天只顧照鏡子,荒廢了學業,我一賭氣,砸碎了鏡子。母親嚇壞了不在說什麼,而我卻不停的做我的“工作。” 

  成長了,那時總把自己打扮得很酷,做什麼事情總愛擺架子,與此同時,成績也一點點下滑,尤其在上課,根本不是在聽。老師的批評,家長的指責,完全只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以前我有自尊心,現在,從不在乎。以前理想偉大,希望成為一名大學生。現在不斷的沉迷下去,不斷的失去控制,我也想過要回頭,但忘不了父母的嘮叨,忘不了班主任鐵青的臉,忘不了作業中的一隻只“攔路虎”。我渴望變成一隻雄鷹,渴望飛翔,但父母卻給了我一隻牢籠,使我成了困獸。 

  直到遇見一位老師,她和藹可親,陌生的臉孔閃動着曙光,我被她獨特的教學風給屈服了,在她的課上,不再死氣沉沉,而是充滿生機。我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地被她折服了,與此同時也成長了,接下來的日子是無盡的拼搏。我也慢慢步上了正軌,回頭凝視走過來的日子,領略成長帶來的忤逆,忤逆喚醒成長的來臨。 

  從此,成長不再是一張白紙,而是被生活的閱歷揉皺的,說不清楚形狀的東西,但它卻比一張白紙能投到更遠的地方。成長,不再是那剛拱出地面怯生生的嫩芽,它已成為狂風暴雨中的嬌艷的花朵。成長,意味着從此不再留戀雨後的彩虹,而要腳踏實地地去奮鬥。 

  成長了,以前經歷過的所有,已被歲月謹慎收藏,金色的歲月如秋葉般劃過我生命的軌跡,而後升騰飛去,不知去向,不需要惆悵歲月流逝,有人說過如果葉兒不萎落,明年就不會發出新的芽,也就不會長出更美麗’更嶄新的葉子。這金燦燦的葉子並非死去,而是另一種生命,一種成長,交換下一個花季,而我的成長年華,又何嘗不是如此。 

  今天在野外,望着夜幕降臨前的晚霞,與寂寞之中感受生命,我的心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我的心不停地跳動,我知道這就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忤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忤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