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花的春季,閱讀輝煌的黎明,入水的心境,閱讀幽靜的歲月;如雪的靈魂,閱讀奇妙的童話;如夢的歲月,閱讀絢麗人生。

  生活是什麼?是歡笑,是淚水,是美妙的花,是苦澀的酒,是輕鬆得不能再輕鬆的甜歌,是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腳印——

  小學時,我的成績特差,上課經常走神,考試總是不及格。有一次上數學課,數學老師讓我做一個簡單的解答題,而我卻無從下手,老師氣憤的在我面前扔下一句:“獃腦子!”頓時,教室里響起了同學們的笑聲。那一刻,我傷心的哭了,任同學們的取笑在我耳邊迴旋,我幼小的心靈差點崩潰。

  我狼狽的衝出教室,一路小跑沖回家,媽媽聽了我的事情后,臉色頓時青了。然後她撫摸着我的頭,嚴肅的說:“孩子記,住落後就要挨打。男子漢,只要努力,別人有的我們也會有。”媽媽講完這句話時,我分明看見她的眼圈濕潤了,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看見媽媽哭,從那一刻起我記住了媽媽的話,我不再讓媽媽為我流淚。

  從那以後我每天拼了命的在學。上課如果走了神,我就會在自己的手掌上寫個“心”字意思是要提醒自己專心致志。別的同學能用一分鐘學會的知識,我學不會,那麼我就用十分鐘,一小時,直到學會為止。

  就這樣,我憑着這份苦勁和勇於嘗試的精神,在期末考試中有倒數上升到正數第三。我的進步,使老師和同學們吃了一驚,他們想不到原先一個“獃腦子”的人,竟然能取得如此驚人的進步。

  當我從老師手裡接過鮮紅的獎狀時,我的眼淚不知不覺流了下來。我終於用我的不斷嘗試證明了我不是一個“獃腦子”。

  我拿着獎狀跑回家,小心地遞給媽媽。頓時,媽媽傻了眼,等我回過神時,媽媽已經緊緊的把我抱在懷裡,嘴裡顫抖地說:“你做到了,你做到了。”

  那一刻,我的心裡徹底明白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去嘗試。其實失敗就是成功的開端,只有在失敗中成長,在失敗中嘗試,才能經受住暴風雨的襲擊。

  腳下的路還很長,既然已經踏上了人生的航程,就不可拒絕讓步;既然已選擇了遠方,就不要停留;既然風帆已揚起,就不要拒絕起航。讓我們在嘗試中健康成長,讓我們在不斷嘗試中走向成功吧!

  玉溪六中初二:yanggulu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