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聖之戰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之戰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於是,葉清與盤古兩人結伴而行,在這混沌世界遊歷一翻,葉清來自後世,自然知道鴻蒙世界之中哪怕是一件垃圾也是好東西,把發現的先天靈寶和鴻蒙寶物一一用袖裡乾坤之術收走,讓盤古着實笑話了一翻,不過葉清也不在意,因為他知道這些可都是以後保命的東西。 

  讓葉清心喜的是,這一搜尋,果然讓他們找到幾件好東西。一是先天靈樹混沌果樹,一萬年開花,一萬年結果,一萬年成熟,每次結果有七七四十九顆,修鍊之人服下便立可增加修為至金仙,凡人服下一顆,可活十四萬八千年。 

  與以後庄元觀的鎮元子所得的人蔘果樹和王母娘娘的萬年蟠桃有異曲同異之效,而另有一乾坤鼎,這乾坤鼎可還本原,端是煉器第一神鼎,一般的先天靈物經過乾坤鼎祭煉可提升品級。 

  在後世之中,葉清知道這乾坤鼎本是以後聖人女媧娘娘所得,補天所用神鼎煉化五彩神石便用得是這乾坤鼎。 

  而其它寶物,比如蔭陽寶境,也是一厲害之物,可判蔭陽,正面可回魂,為生,反面可奪人元神,為死,當然,需要持境之人,修為高過對方才行。 

  盤古有開天神斧,這些靈寶自然不需,所以一一落到了葉清手裡。 

  葉清自然不客氣,這些都可做以後鎮壓氣運之寶,以後洪荒妖巫二族大戰致使洪荒破碎,在這些量量天劫之前即便聖人,也得小心應付,有這些寶物,可做保身。而且他也知道以盤古的修為也無人能傷得了他,況且到時盤古開天身殞是天道使然,這些東西自然沒用。 

  不過一想到以後盤古開天身殞,葉清心裡便有些黯然,數萬年以來,兩人結伴遊歷洪荒,葉清早已將盤古當成親兄長一樣。 

  看到葉清修為太低,盤古便將對造化玉碟所感悟的功法告知葉清,讓其修行,盤古告知葉清的功法偏重修鍊**,兼修元神,而葉清的《混沌訣》卻偏重於修鍊元神,兼修**,兩種功法相合,葉清受益匪淺,加上化形之時得盤古精血之助,**一天天強悍起來。 

  而道行和法力,也精進神速。 

  洪荒不計年,悠然已過千萬年。 

  如此。過了千萬年之後。葉清地修為也越加精進。道行從化形之始地太清玄仙達到了大羅金仙之境。只差一步便達到准聖地修為。而法力更是達到了准聖地境界。 

  不過。隨着葉清地修為越加精進。盤古卻漸漸沉默起來。神色之間越發愁意。而葉清知道。自己擔心地事。已要發生。 

  一日。盤古終於停嚇身來。看着葉清道:“兄弟。我們兄弟緣分怕是要到此結束了。” 

  “大哥何出此言?”葉清神色複雜。心裡沉重。 

  盤古語氣有些低沉:“兄弟。今天我便告訴你吧。與兄弟相伴這數千萬年。隨着我道行日漸精進。明白了我地使命便是開天。” 

  “開天!大哥。一定要開天才行嗎?”葉清知道這是天道使然。但還是不忍盤古身殞。 

  “兄弟,這混沌世界,大衍之數五十,大道演四十又九,而我必要開天補上這一道,開闢天地,判開鴻蒙,你大哥我身具鴻蒙紫氣十三道,開天神斧有三道,造化玉碟又有六道,大道法則不偏不私,我一人獨享如此厚福,以後如果證道,必然超脫天道,為天道不容啊!”盤古說道。 

  “大哥,你!”葉清還要再勸。 

  盤古卻是說道:“兄弟無須多言,我也算出開天必然身殞,但是這是無法避免之事。” 

  葉清聽此,知道勸說無益,只能做罷。 

  盤古又道:“我此次開天,必有開天功德降下,我身殞后,身上所具的十三道鴻蒙紫氣到時回歸天地,兄弟將你乾坤鼎先借於我,我幫你收取開天功德,還有,你在旁邊可觀我如何開天,對你以後證道成就混元聖人有大幫助。” 

  葉清聽到盤古知開天身殞還為自己着想,心裡感動,淚如雨下。 

  待葉清將乾坤鼎給盤古后,盤古說道:“兄弟,不必傷心,這是天道使然。”然後便在葉清周圍布置一大陣以防自己開天傷到葉清。 

  開天之威,即便以葉清的修為也抵抗不住而使修為受損,弄個不好,還可能被毀去肉身。 

  一切妥當,盤古拿着開天神斧,向眼前一劃,霍聲聲響,混沌空間破裂,漸漸,以盤古為中心,清濁二氣開始升降分了開來,清者上為天,濁者下為地,隨之,清濁兩氣生兩儀,兩儀又生四相,從天地之間湧出。 

  隨之,清濁二氣越分越開,天與地之間也越升越高,隨之,盤古大喝一聲,將開天神斧扔向天際,只聽轟隆一響,開天神斧炸了開來,三道霞光升起,瑞氣破開萬丈,正是那太極圖、盤古幡、混沌鍾。 

  盤古隨手一指,那太極圖便化為一座萬丈金橋,沉入天地之間,支撐天地,定住地水風火,接着又一揮,那盤古幡發出一股毀滅的力量將一些天地之間正欲重新結合的混沌之氣打開,之後,混沌鍾大響,聲音響徹天地,一道道淡黃Se的光圈散開出去,天地之間穩定了下來。 

  盤古將乾坤鼎扔向天際,乾坤鼎化為萬丈,將天地空間的混沌之氣盡數吸收入內,而在開天神斧最先劈開之處,一道萬丈玄黃之氣飛出,被乾坤鼎吸收了一半,另一半翻滾凝形,成了一座瑞氣萬丈的寶塔,正是盤古開天所形成的第一功德至寶:天地玄黃玲瓏塔,此寶塔因是開天所成,所以萬法不侵,萬邪可辟,煉化后,可立於頭頂,端得是防身至寶,與葉清化形時形成的三十六品青蓮有同效之果。 

  混沌初開,有一物為無極,無極為蔭陽未分。現在天地已開,無極生太極,太極生而蔭陽演,故無極也就是道。 

  隨之,盤古將天地之際的一塊初始混沌石收進乾坤鼎,與天地混沌之氣,還有玄黃之氣煉製出一方大印,印底刻有“崆峒”之字,印身為九龍纏繞,正是先天攻擊靈寶的崆峒印。 

  這一天地,卻是不知過了多少萬年,葉清在盤古大陣中一邊修鍊,一邊觀看盤古天天,感悟大道更深了。 

  悠悠歲月,葉清一次修鍊醒來,盤古將乾坤鼎、崆峒印還有那天地玄黃玲瓏塔一併揮向葉清,葉清收住后,盤古開口道:“兄弟,天地今已初成,但是尚末穩固,為兄就要身化天地,這天地是為兄所開,以後為兄不在,還要兄弟幫為兄多多照看才是。” 

  葉清聽后,含淚點頭答應。

您正在瀏覽: 聖之戰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