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為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為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和”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和”為貴  

  讀《將相和》有感  2008、12、6  

  讀過《將相和》后,對“完璧歸趙” 、“澠池勇斗秦王”、“負荊請罪”這三個典型的歷史小故事記憶猶深。故事詳細生動地講述了老將軍廉頗與?相如之間從不和到和的過程。表現出?相如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的鬥爭精神和廉頗勇於改過,胸懷大志的品質,反映了將相之間相互尊重的崇高品質,充分說明了“和”為貴的道理。

  ?相如忠心報國,不畏強暴、不辱使命,在秦國王宮裡巧妙地保住了和氏壁;在澠池會上,為維護國家尊嚴,又以生命威脅秦王,為趙國揚眉吐氣,從這些事中我看到了?相如從靈魂深處發出的一種不可泯滅的愛國精神。當他受到趙王重用時,廉頗老將軍內心不服,這時?相如能寬大為懷、顧全大局,讓居功自傲的廉頗自己認識錯誤而主動負荊請罪,至使兩人團結一致、保家衛國。

  我對廉頗老將軍知錯就改的品質非常欽佩,這種知錯必改的大將風度非常值得學習。聯想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在與同學的相處中往往表現出唯我獨尊。 記得在五年級時有一次,我出教室時不小心踐踏了一個同學掉在地板上的一張圖畫,那位同學不問青紅皂白,立即衝過來把我的鉛筆盒丟到教室外面去了。我氣急了,馬上過去把他的油珠筆猛摔在地板上,他便過來要打我,這時我非常腦火,用力一推把他推向教室的后牆上,並警告他再來就不客氣了。後來,他的家長上門了解情況說要我賠筆,我腳認為自己沒有錯,指責他兒子先動手。對比起歷史上的廉頗,我真有點後悔!

  現在我認識到:與人發生矛盾時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陣風平浪靜,深深知道忍讓也是一種美德!覺得做人就要和氣,不能為了面子,不能唯我獨尊,有了錯誤就要敢於改正。如果大家都能相互尊重、相互友愛,相互幫助,都能理解“和”為貴的道理,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和諧幸福!  

您正在瀏覽: “和”為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