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為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為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誠實為貴

  無情的歲月像流水似的一去不復返,有許多事我都忘記了。但是,有一件事至今我還銘記在心。

  那是一年級的時候的事情了。有一次,班上測驗。卷子發下來時,我一看,是100分,全班第一名。我高興地看着試卷,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突然,我發現老師改錯了一個地方。我把“說”字的音節“說”字的音節“shuo”寫成了“shou”忐忑不安地看着試卷。不一會兒,同學們都來祝賀我了。等他們走後,我想:“他們都知道我得了100分,如果再改口,那多不好呀!如果告訴老師,第一名就保不住了。”“不行,如果不說,我就不是一個誠實的孩子了。如果讓媽媽知道,她也一定會批評我的!”到底說還是不說,我該怎麼辦呢?頭腦經過幾次激烈地戰爭之後,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像辦公室走去------看着試卷上的99分,是那麼大,那麼紅,彷彿自己也變得高大了,心裡踏實多了。上課後,老師還表揚了我:“我們來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不是為了分數,這位同學做的對!”同學們都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了很久,但是還深深地印在我心中,使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誠實為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