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驕傲自大的小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自大的小老鼠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驕傲自大的小老鼠 

很久很久以前,世上有一隻小老鼠,它有一面鏡子,那可不是普通的鏡子,而是一面哈哈鏡。不論誰照,都顯得儀錶非凡,而且能放大很多倍。這隻小老鼠經常在這面奇特的鏡子面前自我欣賞,它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舉世無雙,形象高大,氣力無窮。它瞧不起同類,不願和其它鼠玩耍,甚至不願同它們開口講話。 

有一天,它在一個小湖邊散步,看見了兇猛的老虎大王。要是別人,一定會撒腿就跑,而它卻昂首挺胸,對老虎說:“讓開!信不信我能把你扔到湖裡去?”老虎本想:它居然對我這麼無禮!把它吃掉吧。可轉念一想,那麼小的老鼠,還不夠自己塞牙縫呢。再說,這樣多費力呀。於是,饒了它一命,轉身走了。 

這樣,這隻傲慢的小老鼠更加得意忘形了,心想:哈哈,連老虎也怕我啦!它走着走着,又見到了一隻猩猩在吃花生,它對猩猩吼了一聲:“滾開!別吃我的食物!”猩猩很大,聽到聲音,便四處尋找,終於在草叢中發現了這個小不點兒,它笑得在地上直打滾兒,理都沒理它。 

小老鼠很生氣,正好遇上了一隻老貓,更是火上澆油,指着老貓的鼻子破口大罵:“你這個壞蛋,上個月把我的弟弟咬傷了,我要報仇!”說完,便要上前去打它,還沒出手,老貓就撲了上來,小老鼠成了老貓的盤中餐。 

小老鼠因為自高自大,丟了小命。你可千萬別向它學習啊! 

作者:趙君 學校:濉溪第七小學

  班級:三(4)班 

教師點評:太棒啦!你充分發揮了想象,童話情節曲折生動,很吸引人!而且你的語言準確、形象,令人佩服!並且這篇童話很教育人! 

2008.12.17

您正在瀏覽: 驕傲自大的小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自大的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