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予.索取》 568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索取》_568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68字  編輯:得得9

  給予.索取 

  愛的力量可以征服一切,父母給予的愛是無私的,是博大的,是無論什麼東西都無法取代的。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要懷着感恩的心去回報他們,因為中國的傳統美德就是孝敬父母,尊老愛幼。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每當想起它,“沒什麼比生命更重要”這句話就震撼着我的心靈。在湖北省,有一位叫胡介浦的父親,他為了自己的兒子可以付出一切,同時這也包括生命或者身體上的某個器官。胡介浦的兒子不幸染上了尿毒症,需要換腎才可以保住生命。胡介浦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腎換給自己的兒子。並且他還要求醫生不要把他換腎的事情告訴他的兒子,以免他於心不忍,後來記者來採訪他,他說道:“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 

  的確如此,我們的父母同樣也是這樣愛自己的子女,為了我們他們可以付出一切。平時,他們總在我們耳邊說些鼓勵我們的話,在我們遇到挫折和委屈時,他們總會在我們一旁細心地開導我們。無論春夏秋冬,他們總在我們身旁噓寒問暖,生怕我們有一絲一毫的不妥。而我們呢?卻從來不理解他們,認為他們是利索應當的,有時還誤解他們,從來不去關心地慰問一句。 

  我們的父母多麼不容易啊!他們為了我們的前程,我們的將來,做出了多大的付出,而我們卻一味地索取,如果我們還有一點良知的話,就因該為我們的索取而感到可恥、可卑!

您正在瀏覽: 《給予.索取》568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索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