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傲自大的豌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自大的豌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驕傲自大的豌豆

  陽光明媚,晨風和暢,在寬闊的田野上有一塊種滿了豌豆的土地。豌豆剛剛施過糞肥,長勢良好,青翠的枝葉迎着陽光,在和風中舒展。農夫叼着煙繞着田地巡視了一圈,然後把目光停留在一棵長得特別壯碩的豌豆身上,自言自語地說:“今年的豌豆長得真旺,肯定又是一個豐收年。”他說完,帶着滿意的笑容踱着步子走了。 田野里靜寂了一陣,突然,那棵豌豆得意洋洋地說話了:“看,我長得多壯!剛才主人誇獎我的話你都聽到了吧。”它向過路的風說,風沒理它,正忙着趕路呢。它向同伴們說,同伴也沒有理它的,它們正努力地生長,沒有閑工夫。它又向腳邊剛來的糞肥說,糞肥不作聲,默默地聽着。看見糞肥不開口,豌豆更加驕傲了“哎呀,看你,多臟多臭,還拚命地靠着我,真不知羞恥。”同伴當中有人聽不下去了,就搭話說:“別嫌它臟,你能長得這麼壯,還全靠它供給你營養呢。”豌豆一愣,生氣地說:“胡說,我長得這麼漂亮,它又臟又臭,能供給我什麼?”它有意把“臟、臭”說得特別重,表示對糞肥的討厭。糞肥也不說話,只是在心中下定了決心:一有機會就離開這棵豌豆,到需要它的地方去。豌豆也不再說話,只有時間在無聲地流逝,這棵豌豆還是長得很壯碩。 夏天裡下了幾場暴雨,雨水沖洗着田裡的泥土,糞肥們都隨着雨水流到田溝里去。這一天,農夫又挑着一擔糞肥來到田裡給豌豆們施肥。那棵豌豆最先聞到糞肥的臭味,就大聲嚷叫起來:“太臭了,不要靠近我,我長得很旺,不需要糞肥。”其它豌豆都不說話,默默地承受農夫給它們加上糞肥。太陽很猛,走到那棵豌豆的旁邊時,農夫舉起袖子擦了一下額頭的汗,竟忘記了給它施肥,就一路走去了。豌豆這下子可高興了,心想:“真好,終於擺脫了糞肥的糾纏,再也不會把我弄得臭氣衝天了。”其它同伴們卻在為它惋惜:“多壯的一棵豌豆,可惜再也得不到肥料了。” 頭幾天,豌豆還不覺得怎麼樣,第五天,豌豆覺得有點頭昏,它還沒有想到是什麼原因。之後的幾天,豌豆頭昏越來越厲害,感到渾身無力,兩腳發軟,連葉子都耷拉下來了,這時候它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看看同伴們都有糞肥的幫助,一棵一棵長得很壯,它開始後悔自己當初的莽撞,不該得罪了糞肥。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到了收成的時節,農夫來田裡收豌豆了。走到那棵豌豆的旁邊時,農夫發現它的豆莢扁扁的,便把它連根拔起扔到田邊去。豌豆大聲喊叫:“不要拋棄我,我知道錯了……”但是有什麼用呢,它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切都已經晚了。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羅鳳鎮第二小學  五(1)班  黃新潔

您正在瀏覽: 驕傲自大的豌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自大的豌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