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喝酒的父親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喝酒的父親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愛喝酒,跟他熟識的人都知道。父親能喝,在他的朋友圈子了也是眾所周知。從我記事起,就從未看見過父親每次吃飯離開過酒。夏天喝啤酒,冬天喝啤酒,也喝白酒。而父親最愛喝的卻是爺爺自釀的燒酒。每年春節,父親從外地回家,爺爺總是釀好淳淳的燒酒等待着父親的歸來。每次看到他們爺兒倆坐在一起喝酒的時候,他們總是顯得格外開心,一邊喝一邊聊着天兒,似乎有說不完的話。聽着這些,也許你會認為我父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酒鬼。呵!這你可就想錯啦!我父親啊,他喝酒是有分寸的。從小到大,我看見過父親喝過無數次酒,卻從未看見父親喝醉過。記得很小的時候,大概那時我有三四歲吧。每次看見父親喝酒,也吵着囔着要喝。聽父親說那時我是不畏怕他的。父親很疼我見我囔着要喝,也就索性讓我端起他的酒杯喝。記得自己剛喝第一口啤酒時,覺得啤酒好苦,不好喝。喝了第一口時,就哭喪着臉連叫父親騙人,啤酒不好喝。而父親則大笑着問我以後還要不要喝酒。後來不知怎麼,我竟然也愛上了喝啤酒。在我還未懼怕父親之時,父親每次喝酒,我還是要和他一起喝的。當然,喝的只是一小杯,因為父親跟我說過小孩子是不能喝酒的,我想我只是一個小例外吧!

  這樣一直延續到我十歲那年。這一年中,我沒有再向父親要過酒喝。也漸漸忘卻了酒的滋味,回歸到第一次的感受,覺得啤酒不好喝,太苦。我和父親的話也越來越少了。偶爾在餐桌上的一兩句話也是關於學習的。很奇怪,父親從那時起,在我眼中變成了一個令人不敢接近,讓人壓抑的人。於是我遠離他,父親則對我越來越嚴厲。偶爾的一次錯誤就要大聲訓斥,不再是以前的“寬容”了,以至於我對父親越來越忌憚,避而遠之。此時我覺得父親的一切都變了。惟獨不變的是餐桌上的那杯酒。

  然而這一次,父親醉了,醉的很傷心。

  在我因為一些煩瑣的事情和母親吵架后,我竟離家出走。在那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漂流了四天四夜之後,父親找到了狼狽的我。他什麼也沒說,帶我回家洗個澡之後,坐上車,又帶我來到一家附近很有名的餐館。點了一大桌的菜,在我看來,這些食物遠遠地超出了我們的食量範圍。他又點了幾瓶啤酒。這一切的一切都出乎我的意料。我以為他會罵我,甚至把我痛打一頓。然而沒有。他開了一瓶酒,拿了一個杯子放在我面前,然後朝酒杯里倒了一杯,說:“喝吧!”“我沒敢動。他又說:“喝完這杯酒,把肚子填飽,有什麼再說。”酒杯里的啤酒花翻滾着,很像我此時的心情。父親自己拿起他的酒杯一飲而盡。我顫抖着手端起酒杯輕輕喝了一小口,還是覺得很苦。由於很長時間沒有好好吃一頓飯,我放下酒杯就拿起筷子狼吞虎咽起來。父親則不停地一杯一杯的喝着,臉上越來越紅潤,我有預感今晚他要喝醉了。突然父親停下來了,望着我說:“你說一下,為什麼會這樣?”我放下筷子,看了看父親,這時他的面前已擺了四個空酒瓶。我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竟當著已有些醉意的父親把壓抑多年的感情全都抖摟出來:“我沒有想怎麼樣,只是我不明白,這些年來,你們為什麼對我越來越苛刻?都說是為了我好,為了我好?可是從我十歲那年開始,你們什麼時候陪我過過生日,什麼時候陪我好好說過話?我們之間的對話好象就只是‘你好好讀書,要什麼我給你買什麼’。而你和媽媽就只知道賺錢,養活我,養活我和姐姐。我知道你們是愛我的,但我和姐姐所需要的不僅是這種物質上的愛,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我也知道我和姐姐最近幾年變的很快,越來越不聽話。花錢也大手大腳。有些同學很羨慕,可是我卻更羨慕他們,因為他們比我擁有更多的愛和幸福。”一口氣說完了這些,心中似乎輕鬆了許多。可是父親的臉色看起來更凝重,樣子有些可怕。“服務員,再來幾瓶酒。”父親喊道。服務員應聲拿來了四瓶啤酒。父親打開其中一瓶,拿起瓶子喝了起來。“爸!你別再喝了。”看着父親越來越紅的臉我竟有些擔心,擔心他喝多了酒會傷身體。“爸爸沒事,爸爸現在才明白,我以前是錯的,爸爸對不起你們。”父親放下酒瓶對我說。我不知怎麼的,鼻子一酸,竟落下眼淚。突然發現父親老了,額頭上的皺紋更深更密了。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絲內疚,父親為我們付出太多了。而我……“爸!我對不起你。你不要再喝了,喝多了會傷身體的。”我小聲地說著。這時父親正準備拿酒瓶的手停了下來,緩緩地放下手,說:“走吧!我們回家!”父親站起身來,身體晃了一下,用手扶着桌子支撐着身子,付完帳,我扶着父親走出了餐館。我想父親喝得太多了,開車一定不行。於是我用父親的手機打了姨夫的電話,不一會兒姨夫來了。他開車把我和父親送了回去。父親回家倒頭就睡,睡了兩天兩夜。

  這是我看到父親第一次喝醉。我相信也是最後一次喝醉。真的!相信我,女兒再也不讓你這麼傷心了!對不起,父親!

  “酒喝多了,會傷身體的!”

您正在瀏覽: 愛喝酒的父親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喝酒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