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包煙。我的故鄉在遠渡重洋的南美洲亞馬遜叢林一帶,我的祖先就是當地盛產的煙葉。最先發現並使用煙葉的就是當地的土著人,他們發現這種植物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還會讓人感到十分的舒服、愉快。

  隨着歐洲殖民者的到來,我的叔伯阿姨們被人們通過各種途徑、方式運送到世界各地,供人們吸食,或是作為葯療。

  隨着我們的廣泛使用,人們似乎是越來越喜歡我們,離不開我們了。於是,我們的種種輔助品先後誕生:煙斗、煙袋、煙捲……都是我們家族的忠實朋友。我的家族也漸漸地以飛快的速度壯大起來,沒有哪個地方會沒有我們家族的身影。

  現在,人們給我們換上了花哨的新裝,住上了豪華的套房。我——我們煙家族最年輕的一代終於誕生了,可許多人卻一改常態,說什麼吸煙有害身體健康,不肯與我們為友。我一直不相信,直到有一天,一位博士把我送進了實驗室,對我進行化驗,我才明白:原來,我的身上含有大量的尼古丁成分,這是一種十分要命的致癌物質。人吃了很容易得上癌症。其實我跟鴉片、海洛因、白粉等毒品是沒有區別的呀!我愣住了。可是廠家卻還是在不停地複製我,生產我,我真是欲哭無淚。

  天啊,人們為什麼只開發我的壞的一面呢?難道我就只有壞的一面嗎? 

您正在瀏覽: 煙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