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煙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煙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香煙的自述 六年三班  劉欣

  我的名字叫香煙,我身材苗條,在天南地北都能看到我的影子,我雖然在煙火中消逝,但我這一生可謂是蕭蕭洒洒。可是有一天,一件事情把我從紫色夢幻中拉出,讓我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分析自己。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一個小女孩衝著我大吼,說我使她爺爺得了喉癌,害死了她的爺爺。

  我覺得很冤枉,但還是對自己進行了徹底的分析……

  以前,我認為我自己很了不起,因為我能夠使春風得意的人錦上添花;幫頹廢失意的人排遣苦悶;給那些被難題困擾的人帶來靈感。

  然而,我只意識到我表面給人們帶來的一點點微薄益處,卻忽視了自己給人們帶來的無邊的危害——輕則傷身,重則送命。因為,在我的身體里確實存在着大量尼古丁,尼古丁毒性很大。雖然,現在我們已經戴上過濾的帽子,但對尼古丁的過濾是有限的。一但尼古丁被吸入身體內,使人的神經系統先興奮后抑制,使人的咽喉、氣管、肺部等器官受到極大的刺激,故使那些視我為生命的人葬送姓名。

  我告誡我我的忠實崇拜者,快把我忘掉吧!不要再傷害自己的身體了!

  小編評語:

  作者以第一人稱的形式寫出了吸煙的害處,這篇作文使讀者懂得“吸煙有害健康“這個道理,作者用擬人的手法,把枯燥的事件寫得活潑。(評點人:仲星翰)

  指導教師:王  默

您正在瀏覽: 香煙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