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世音新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世音新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想必大家讀完名着《西遊記》之後,和我有同樣的一個問題:為什麼觀音菩薩手裡要托着一個瓶子,瓶子里還要插着一根柳枝,而且觀音要坐在蓮台上呢?哈哈,就讓我這個前知五百載,後知五百年的先知來給你們講解吧!(咦,天上怎麼飛着那麼多牛呢?)

  很久很久以前(SORRY,講故事都是這樣開頭的),觀世音小盆友因為快當上了菩薩,擔心以後不能隨便逛街玩了,於是就趕緊去逛了最後一次超市,觀世音在超市裡左看看,右看看,看中一個小椅子和一個花瓶,於是就買了下來。可是,觀世音小盆友當上菩薩以後,學到的佛門五戒分別是:一戒殺人、二戒吃肉、三戒偷吃、四戒坐椅子、五戒養花,所以觀世音也沒辦法了:買了個花瓶不能養花,買個椅子不能坐,真是“杯具”的佛生啊——想來想去,只有找匠師把小椅子改裝成蓮台坐着,把花瓶托在手上了。

  又到了清明節,觀音化裝成凡人出來巡遊時,聽見有人說:“清明不插柳,紅顏變白首;清明不戴柳,死後變黃狗。”剎那間,觀音嚇得臉色煞白,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她連忙回到落伽山,摘了一條柳枝,照着鏡子插了起來。這裡插插,不漂亮;那裡插插,不好看。終於,觀音把柳枝插在了瓶子里。

  之後,觀音一直忘了拿瓶子里的柳枝。

  就這樣,觀音菩薩坐着蓮台,手裡托着插柳枝的瓶子,你明白了嗎?

  開發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孫仕卿

您正在瀏覽: 觀世音新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世音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