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驚喜總是發生的那麼突然,而這一個個的驚喜卻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充滿戲劇性。

  家中

  小雨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家庭也十分富裕,可正是那場大火奪走了,本該屬於她的一切,也包括父母的生命。現在只剩下姐姐小蘭和她相依為命,日子十分清貧,剛滿18歲的姐姐義無反顧放棄了她的學業,到充滿競爭和算計的社會上打工。

  “姐姐,讓我輟學吧!我想幫你,你太累了。”小雨心疼地望着姐姐長滿老繭的雙手輕聲地說。

  “不行!”小蘭的口氣很堅決,“爸爸媽媽臨走之前,囑咐過我的,一定要好好照顧你。”

  說完兩姐妹抱頭痛哭起來。

  學校

  “小雨,學校有一個出國深造的機會,你平時學習不錯,我替你爭取一下。不過除了學費之外,其他的費用都要有自己承擔,你考慮一下吧!”班主任說。

  “老師您知道我家的情況,自從那場大火之後之後,我家一貧如洗,生活的重擔都壓在了姐姐身上,我不想再給她施加壓力了……”小雨再也說不下去了。

  “可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你再回家和你姐姐商量一下吧!”班主任的心隱隱抽痛了一下。

  “恩。”小雨再沒有說話,走出了辦公室。

  生日

  今天是小雨的生日,小蘭用這幾天起早貪黑賺來的錢,買了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在上面插了16支蠟燭,過了這個生日,小雨就16歲了,轉眼間,小雨是大姑娘了。

  本不想提的,可小雨還是說出了出國深造的事。小蘭看着小雨為難的樣子,狡黠地一笑,是時候告訴她了。小蘭來到被她緊鎖的柜子前,用鑰匙開了鎖拿出一樣東西,神秘地藏到身後。她快速地閃到小雨地背後並捂住她的眼睛:“小雨,我要給你一個驚喜!噹噹噹噹……”一張有着50萬人民幣存款的存摺攤在小雨的眼前。

  原來是姐妹倆的父親在臨死之前交給小蘭的,並要她好好照顧小雨。一開始,小蘭並沒有告訴小雨,是想讓小雨變得懂事,才有了剛才的這一幕。

  小雨雙手顫抖地接過遲來的“驚喜”,淚水順着臉頰,流了出來,鹹鹹的,澀澀的,這就像“驚喜”的味道。

  窗外的風依舊刮著,時間依舊在流逝,而“驚喜”的快樂、心酸卻完美的定格了……

  泰興市襟江小學城南小區六年級:伏磊

您正在瀏覽: 驚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