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與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與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鼠與貓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錢運順

  一群老鼠在小明家安家落戶了。每到晚上,它們便出洞尋找食物。它們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咬,連小明的衣服、褲子、書包都咬,咬得都有一個個洞。

  有一次,小明媽媽下班回家,打開房門,看到幾隻老鼠在大吃她買給小明過生日的蛋糕。她立刻衝過去趕。可是,它們不怕,並不馬上逃跑。它們各自咬了一塊蛋糕才離開。小明的媽媽非常生氣,下決心要消滅它們。

  第二天,她去街上買了一隻捕捉老鼠的天然能手——貓。自從貓住進小明家,有許多老鼠葬送在它的腹中了。所以,小明一家都非常喜歡這隻貓。

  老鼠們卻不安了。它們集中在一起,商量對策。鼠老大提出了對付這隻該死的貓的A計劃。它帶着手下去菜場買了許多條魚,讓它的手下搬回家。它們有的扛着,有的頂在頭上……回到了小明家,一隻老鼠提出疑問說:“老大,我們幹嘛買這麼多的魚呀?”“笨蛋,我們已經不愁吃的,可是那隻貓要吃我們。我們給它送點魚去,不就化敵為友了嗎?”它邊說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沒有想到,幾隻老鼠把魚抬去,貓卻仍然把它們抓住,吃了。後面的幾隻嚇得扔下魚就跑。

  鼠老大連忙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對付這隻可恨的貓。這時,一隻叫做“小諸葛”的老鼠提出了B計劃。讓老鼠們三四人一組,分別去咬貓的頭、身體、四肢、尾巴、肚皮……“哈哈哈,當然,要想計劃得以實施,還得要去打探貓什麼時候睡熟,然後,我們才可以去動手咬死貓。”貓的耳朵非常靈敏,早就聽到了它們商討的計劃。於是,它假裝睡覺。老鼠們蜂湧而上,想吃貓。這時,貓睜開雙眼,弓起身體,揮動利爪,一下子把大部分老鼠打死。剩下的幾隻老鼠嚇得掉頭就逃,再也不敢住在小明家了。

  從此,小明家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放在外面的任何東西,再也不用擔心會被老鼠吃或咬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老鼠與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與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