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清澈、通透、晶瑩,它是萬物的生命之源,不論是動物、植物,還是我們人類,都離不開它。我喜歡水,喜歡它富於形式的存在方式,喜歡它給予我綿綿的遐思和感悟。 

  喜愛露珠,那是愛水的一種形式。 

  每天清晨,當每個人都還在夢鄉之時,它卻已悄然降臨於每一朵即將綻開的花骨朵上,每一根綠油的碧草之上,那是上天對萬物的恩澤,雖然它存在的時間太過短暫,美麗總是片刻,每當太陽出現,它就不得不散盡在光華的塵世間。 

  露珠的消散,讓我感悟到了時間的珍貴,讓我了解到什麼是"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我學會了把握今天,憧憬明天。 

  喜愛小溪,那是愛水的一種形式。 

  走在山間之中,你會聽到那淙淙的流水聲,那是它從高處流下時頑皮地跺着自己的腳的明快節奏。它那輕快的腳步聲,不正預示着自己對未來的信心嗎? 

  小溪的流動和那跳動着的韻律節拍,告訴了我要對未來充滿信心,因為"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喜愛春雨,那是愛水的一種形式。 

  梅雨時節,正是萬物生長的黃金時段。這時,蒙蒙的細雨,便就像一串串珠鏈一般形成珠簾。它從天空落下,降落到凡塵,雖污染了自己,卻滋潤了生靈,"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雨,教會了我什麼是無私的奉獻,也賜予了我人生的意義,那是在點點滴滴的給予之中。"落紅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喜愛大海,那是愛水的一種形式。 

  置身於海邊,你會看到海那深邃的顏色和它那寬廣的胸懷。百川東流入海,大海才是百川的歸屬,百川的氣魄,你會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你會把自己心裡的瘡傷撫平。 

  大海,贈予了我博大的胸襟,恩澤了我包容的心。我不再會去斤斤計較,而是學會了"寧靜以致遠"的道理。 

  ...... 

  喜歡水,不僅僅是因為它富於形式,還因為它給予我綿綿的遐思與感悟,教會了我豐富的人生哲理,點亮了我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