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區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區見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們去山區一游。 

  汽車飛馳在通往山區的公路上,在這裡你絕對能享受到自由,沒有紅綠燈的騷擾,沒有車流般的人群,隨意快慢,不時有幾輛重載車飛馳而過。 

  放眼公路兩旁就是起伏的山脈,陽面山上的積雪已經融化,露出山的本色,因為是初春,山上還沒有綠草覆蓋,顯得有些蒼涼,偶爾有幾棵光禿禿的樹木;陰面白皚皚的雪還沒有完全融化,不時有一簇簇飛播林呈現眼前,白綠相映,特別顯眼。當地人說,這裡的山上土稀少,樹木很難存活,或許是陰面長期積存雪,易保水分的緣故,所以飛播林在此鬱鬱蔥蔥,“綠”在山裡顯得分外珍貴! 

  讓人感動的是那蜿蜒的河流,一路結伴而行,河水清澈見底,我想掬一口定能沁人心脾;讓人欣喜的還有,在這裡你才真正領略什麼是蔚藍的天空。這些都是大自然給人類最好的禮物啊! 

  正當我沉醉在大自然的美好時,另一條河裡的幾個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們手拿钁子,高卷褲腿,在河裡幹什麼呢?河水為什麼變得污濁不堪?真是大煞風景。我問媽媽:“這些人在幹什麼?”媽媽回答:“那裡有好幾個選礦廠,把廢水排到了河裡而污染了河水,這幾個人在钁子上安裝了吸鐵石,在廢水中吸鐵,據說一天能賺好幾百”。這時我明白了,寂寞的山也將不再沉靜,工業革命也已來到山區,我想起了一路上的重載車,車上裝走的不就是自然給予這裡的物質財富嗎?!難道發展經濟,非得以犧牲環境為代價嗎?破壞性地掠奪自然資源,不但影響了生態環境,而且必將遭到大自然的懲罰! 

  我的心好痛。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政府正在禁止無證亂開礦,不幾天一切都會好的。” 

  我看着這堅實的山,山上需要綠化,資源需要保護,社會需要和諧發展,祖國需要繁榮昌盛,我們年輕一代將來肩負的歷史使命任重而道遠啊!

  

您正在瀏覽: 山區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區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