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這個字我們並不陌生,在我的心裡,它一直有着一種神秘。它的細膩,它的柔密,它的壯闊,一直使我深深嚮往。 

  下雨時,我總會走出門去,去聆聽雨聲,用心靈感受雨,親身體驗雨給人們帶來的歡快與喜悅。 

  昨天下午,天灰濛濛的,刮著大風,不一會就下起雨來。剛開始,雨滴剛剛落在地面上,就消失了。雨漸漸大了,雨滴輕輕地拍打着地面,地面濕了。放學時,雨下得很大。路上的行人,有的帶雨具則不慌不忙得前進;沒有帶的則在急速的趕回家;還有的打車回家了。 

  晚上,雨還在下。我來到窗台上,看見有的小孩子跑出來,讓雨淋着,好把他今天遇到的煩惱和傷心事,洗得乾乾淨淨…… 

  雨一直下到了今天下午。一天的雨雖然不算大,但時間很長,有些地方淤了好多水。孩子們穿上雨靴出來趟水玩,有些孩子甚至用雨水來潑人,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吃完晚飯後,人們都出來散步,呼吸雨後的新鮮空氣。雨後的空氣有一種特殊的味道,你深深的吸一口氣,你會聞到一股泥土和樹木小草散出的氣味,讓人心曠神怡。 

…… 

  我非常喜歡雨,因為它可以滋潤大地。著名作家朱自清曾寫過這樣一句話:“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着。” 

…… 

  杏花春雨,瓢潑大雨;劍門細雨,傾盆大雨;清明時節雨紛紛,夏季雷鳴嘩嘩雨。 

  雨的世界,千姿百態,它是大自然賜予人類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