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眼觀聖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觀聖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到12月25日前幾天,就能看到大街上、商店門前以及民居出掛滿了各式各樣、流光溢彩的小燈,雪花隨處可見,學校門口也掛上畫有聖誕老人的彩旗,一棵棵被貼了許願信的松樹吸引着許多人的目光。不少特長班學校在聖誕節這天總會舉行一次熱鬧的聚會;而學生則會在平安夜前一天給老師送上一個平安果和祝福。

  聖誕節來源於西方人的信仰。隨着東西方國際關係的發展,文化的交流,這個“洋人新年”也漸漸傳入中國。但現如今的情形,卻實過年的味道越來越淡,聖誕節一年比一年隆重。雖然現在還不怎麼嚴重,但以後中國人恐怕要忘記還有“春節“這一傳統節日了。東西方文化交流和發展不是壞事,壞的是我們放棄了我們自己的傳統的東西,我們的傳統文化被西方文化取而代之。

  同學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幾十個傳統節日都是祖先世世代代的智慧結晶,象徵無數美好祝願。我記得也有一篇文章,也叫“我眼觀聖誕”,也是對聖誕節的看法,那位作者卻認為聖誕節是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的節日,還能為商家通過商機。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我們應當珍惜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尊重祖先的智慧結晶,不要盲目崇洋媚外,將只屬於中國的信仰發揚光大!

  謝謝大家!六年級:美景良辰

您正在瀏覽: 眼觀聖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觀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