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我很愛讀書,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我非常愛讀我國的《四大名著》,讀過四五遍了,我也喜歡讀一些外國作者的書,例如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神秘島》,小仲馬的《茶花女》,雨果的《巴黎聖母院》,從這些讀的書可以看出,我讀書的範圍很廣,不過我最喜歡冒險和知識類的書籍。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總結出了一些讀書的方法:如果你只想知道大概的內容,就要瀏覽地去讀,眼睛同時要抓住一些重點的詞句,然後根據這些詞句,去體會,就知道大概意思了;如果你想把書讀得很深,就要富有感情地去讀,仔細地去讀,要把自己融入到書中去,細細體會每一個詞句的意思。還可以查閱一些有關的資料,或是聯想一些有關的人或事,會對你讀書有非常大的幫助。

  關於讀書,我有很多事情。

  有一次,我剛剛放學回家,一把書包放下,就看到了放在書桌上的,這個月的《課堂內外》,便馬上坐到桌前,讀起了這本書,因為每一次來書的很不容易,很長時間才能等到。我如獲珍寶地讀着,因為讀完還要做作業,這裡我讀的時候,就用到了前面說的知道大概的意思的方法,雖然讀的速度很快,但好像書在跟我作對,就是讀不完。我也和書叫上了真,結果我很晚才做作業,而且做時也很着急。第二天,去了學校,才發現有一項作業沒完成,幸好去時比較早,便趕緊補作業,直到上課時才補完。

  有了這次“危險”的讀書經歷,我想了一個辦法:如果來了新書,不管怎樣先做作業,如果非常想看,就先看最喜歡的漫畫。看完漫畫就做作業,做完作業再仔細享受剩下的,如果看不完,就留到明天。如此一來,來了新書後作業不僅能完成,書也能讀的很好。

  請你記住一句話:“人可以無師自通,但不可以無書自通。”書是我們的朋友,歡迎你加入讀書的隊伍。

您正在瀏覽: 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