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忘事兒”老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忘事兒”老媽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她有許許多多的優點,但今天我不說優點,卻專說說她的忘性。她呀,那忘性可是超級的好,下面我挑幾件來說說。

   有一次,我放學了,媽媽一接了我,就像往常一樣,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的肚子也像以往一樣咕嚕咕嚕叫個不停。我有氣無力地問媽媽:“媽媽,你今天給我帶吃的了嗎?我都餓得前心貼後背了!”媽媽聽了,不好意思了:“嘿嘿,今天我出來晚了,忘了給你帶啦,回家再吃吧!”一邊說著,我們上了汽車,就回家了。

   轉眼到了家門口,媽媽邊跟我說話邊拉開拉鎖,把手伸進包兒里掏鑰匙:“行啦,馬上你就可以大吃一頓啦!”正當我想着家裡的美食時,媽媽又發話了:“咦,我的鑰匙跑哪去了?難道長腳了?”我也着急起來:“是不是在前兜兒?”“沒有哇!”媽媽邊找邊說。“那后兜兒呢?”“也沒有啊!”說著說著媽媽抬起頭來,想了想,突然,她一拍大腿:“壞了!我把咱家的鑰匙和單位的鑰匙全都落在單位了!氣死我了!”媽媽愁眉苦臉地說:“咱們只能請開鎖公司的人幫忙了!”說完,媽媽就趕緊打電話,向開鎖公司求助,先打開單位的門兒。

   緊接着,我們來到了媽媽單位,開鎖公司的人幫我們打開了單位的防盜門,取出了鑰匙,這時候媽媽才鬆了一口氣。我們到家時,天已經全黑了。媽媽後悔不已:“對不起了,寶貝!就因為媽媽忘了鑰匙,弄得你餓着肚子跟我跑了半天,琴沒彈、作業沒寫、我還白白花了一百元大鈔,看來,以後我還真得記性好點了!”

   還有一件事發生在暑假時候。當時我愛上了毛筆字,便請求媽媽給我報:“媽媽啊,你就給我報吧!”我苦苦哀求,“行吧,你就給我報吧,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好了,你給我報了,謝了哦!我一定好好學……”經過我的反覆央求,媽媽終於同意讓我報了!“哦耶!”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開課當天,我和媽媽早早的就出發了!一路上,我蹦蹦顛顛地哼着歌,對軟筆書法課充滿了嚮往:“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不知不覺間,我們來到了蘭亭書法學校。

   我跟着媽媽來到了報名處。那裡的人可真多,把辦公桌都圍了個密不透風。我和媽媽也加入了人群等着報名。可是,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們卻還沒有報上名,也沒有領到用具。媽媽怕我上課遲到了,便對我說:“平平,快上課了,你先佔個地吧!我在這排隊!”於是,我趕緊去教室找座位。

   可過了一會兒,媽媽也空着手,來到了教室,小聲地對我說:“平平,咱們趕緊走吧?這是中級班!初級班早下課了!媽媽記錯時間了!”就這樣,我和媽媽灰溜溜的離開了教室,走回家去。

   回家路上,我垂頭喪氣得一步一挪,媽媽也愧疚極了。

   哎!就因為媽媽的“好”記性,我沒有趕上軟筆書法初級班的第一節課,也因為如此,我沒有繼續學習如比書法。不過今年寒假,媽媽還真是長了記性了,終於沒有記錯時間,我也如願以償地學起了毛筆字。

   生活中這樣的事數不勝數:有時候,媽媽下班回到家,把眼鏡盒是帶回來了,可眼鏡卻留在單位“睡大覺”;有時候,我和媽媽說“晚飯想吃湯圓”,媽媽欣然同意,可吃飯時端到餐桌上的卻是“一鍋粥”;而且,每次我跟媽媽提出什麼要求的時候,媽媽總是回答:“行啊,沒問題呀!但是有一條:你必須記住提醒我,否則後果自負!”

   哎!親愛的老媽,你能不能記性再好一點,忘性再差一點呢,那樣我會更加喜歡你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忘事兒”老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忘事兒”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