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家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候,爺爺經常給我講他原來的家鄉好,家鄉美。

  我爺爺原來的家在鄉下,那是一個美麗而富饒的好地方。

  從東方紅?i行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爺爺原來的家鄉。他的家座落在三面是山的山角下。左右兩邊是坡土,屋前有一條常年流水的彎彎曲曲的小溪,還有一大灣梯田。沿着小溪,有一條小路通到各地。屋后的一片片竹林和樹。房屋周圍有柑子、李子、櫻桃、桃子等水果樹,風景十分迷人!

  春天一到,各種果樹都開花了,有白的、紅的、黃的色彩紛繁。早上開門出來,花香味撲鼻,空氣新鮮,使人感到無比的清醒。田間、土裡長出了嫩綠色的莊稼,真是“麥苗青來菜花兒黃”。路邊荒野長出了小草和野花,就像鋪上了彩色的地毯。屋后的竹子和樹木煥發出了新葉。小鳥在樹尖上唱歌跳舞,一片歡樂的景象。傍晚時,田裡的青蛙,它們像很有組織似的,“呱呱呱”地大合唱。春天是大地復蘇的季節,到處充滿生機勃勃的活力。

  烈日炎炎的夏天,蟬鳴歌、鳥兒的叫聲,人們的幹活的吼聲,簡直是多重唱。人們在烈日下,辛勤的勞動着,汗流浹背。正如古人所說的那樣,“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屋后的竹林、樹木遮天避日,當你走進那片樹林時,頓時感到非常涼爽。

  秋天是果實累累的季節,各種水果熟了,糧食豐收了,人們臉上帶着微笑。正是“春播一粒種,秋收萬果子”。

  即使到了冬天,這裡也是十年難有一年冬天會下雪。有些花草樹木照樣開花,也有些枯黃的落葉,例如那裡的松樹、柏樹。偶爾有些年冬天下起大雪,松樹、柏樹上都掛滿了雪花,非常美麗。

  啊!爺爺的家鄉實在是太美了!我難道會忘記這如詩如畫的美景嗎?

  六年級:劉佳穎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