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然界的萬物總是能給人們以重要的啟示: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論其清濁,所以大海浩瀚無涯。大海這種無限的包容力,正是啟示人們要有寬大的胸懷,去包容、寬恕別人。我們應該學會寬容。   

有這樣一個故事,相傳古代有位老禪師,一日晚在禪院里散步,突見牆角邊有一張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位出家人違犯寺規越牆出去溜達了.老禪師也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而蹲.少頃,果真有一小和尚翻牆,黑暗中踩着老禪師的背脊跳進了院子. 

當他雙腳着地時,才發覺剛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張口結舌.但出乎小和尚意料的是,師傅並沒有厲聲責備他,只是以平靜的語調說:”夜深天涼,快去多穿一件衣服.” 

我們可以想像聽到老禪師此話后,他的徒弟的心情,在這種寬容的無聲的教育中,徒弟不是被他的錯誤懲罰了,而是被教育了. 

 寬容是一種美德,表現了一個人高尚的精神品質。寬容是維護人際關係的紐帶,在我們的生活中必不可少。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寬容,像大自然容納萬物,像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

您正在瀏覽: 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