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友誼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友誼是一棵蒼茂的大樹,如果說友誼是一隻飛翔的海鳥。那麼,寬容就是那高大的樑柱,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寬容,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多少笑聲都是寬容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寬容擦乾的,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

  以前我的脾氣很不好,只要自己的心情不好,就會對別人大聲吼叫,比如,我穿着新鞋去上學,做操時被人踩了一腳,他連忙向我道歉,我想:道歉有什麼用啊,又不能擦掉我鞋上的污漬。所以我沒有接受他的道歉,反而一個勁兒的責怪他,從那以後,他看我的眼神都是充滿愧疚的。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學會了寬容。

  那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位雙目失明的老人到一家早餐店裡吃早餐,裡面的服務員非常熱情,把老人扶到椅子上坐着,陪老人說話,一會兒,粉就端上來了,因為老人是盲人,所以吃粉時把粉全都灑到了地上,老人一慌就連碗也掉在地上打碎了,老人怕服務員責怪他,就連忙說了對不起,誰知,服務員不但沒有責怪老人,反而還問老人割傷了沒有。

  通過這件事,我學會了寬容,畢竟人與人之間需要寬容、需要理解。

  讓我們多一些寬容、少一些爭吵;多一份愛心,少一些埋怨;多一份信任,少一些猜疑;多一份責任,少一些磨擦。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