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撐起生命的藍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撐起生命的藍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撐起生命的藍天》有感 

  從《撐起生命的藍天》這篇小說可以看出一個人對生命的熱愛,對生活的美好嚮往,這個人就是主人公王嘉鵬。 

  他是一名與死神抗爭了多年的男孩,但對生活仍然充滿了嚮往,他想讓自己成為一名堅強、不怕困難的男孩,靠自己的不斷努力,他做到了! 

  讀過這本書的人,不禁都會這樣想:一名殘疾男孩都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希望,如果我不能超越自己,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那豈不是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自己,對不起世界嗎?這本書會激發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從而做一個有上進心、不怕困難並勇敢戰勝困難的人。 

  生活,本來就是有喜有悲,成功的人會覺得自己有種成就感、驕傲感。往往有些人有了一點成就,就飄飄欲然,認為自己無人能敵。可這完全錯了,人,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而生活的,沒有目標就等於戰場上的士兵沒有了槍,在制定出新的目標之前,達到自己的目標會使自己沒有了前進的方向。而遇到了困難的人則會把困難當作絆腳石,勇往直前,永不退縮,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王嘉鵬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的目標是遠大的,正因為他有了目標才有了成就,滑雪比賽中,他強忍着劇烈的疼痛,一點一點的往前移動着,20米,10米,5米,2米,1米,直到賽場上宣布中國選手王嘉鵬成為了冠軍,大家的心和他的心才放了下來。不錯,他在比賽中正是有了目標才能奪冠,一些人沒有目標只為玩玩才參加比賽,這種人是不會成為冠軍的,因為他沒有目標。 

  他的好學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醫院裡,沒人陪他說話,自己就悶頭看書,自學的他卻成為了挪威學院的一名優秀留學生,這,也許是他的一個目標吧。他艱苦好學,遇到困難總是要與困難決一死戰。這種勇氣是有些人沒有的,因為有些人覺得,目標是那麼遙遠,也許在目標之前還有一個小小的難關,他都會選擇放棄,因為他不想付出,卻想擁有一切! 

  他的事迹感動了我,感動了每一名中國人,更感動了世界人民,一個人有了付出就會有了收穫,只不過收穫的季節不一樣,也許在夏天,也許在秋天,有了付出,勝利的果實馬上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為了你勝利的果實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撐起生命的藍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撐起生命的藍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