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也是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也是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中央電台有這樣一則廣告,至今歷歷在目:在擁擠的公交車上,人和人之間沒有一點空隙。這時傳來了一個聲音:“擠什麼擠啊。沒長眼睛啊?”接着又有一個聲音:“:年紀輕輕的,怎麼不說人話啊?”這時傳來了一個聲音:“年輕人,把心放寬點就不擠了!”接着屏幕上出現了幾個字:寬容也是一種美德。看了我想了很久“嚴是種愛,寬容也是一種愛啊”。

  我們班有這樣一位同學,上課不認真聽課,下課不認真也不按時完成作業,我心裡很是氣憤,總想找一個機會狠狠地訓他一頓。之後的幾次發火我都給忍住了。在我的心情平靜了之後,我想起了那則廣告,想起了那幾個大字,是啊,為什麼我不能寬容我的學生呢?

  接着,我和他談心了,了解了他家裡的情況,原來,爸爸媽媽都是做生意的,只有爺爺奶奶在家照顧他,年邁的奶奶爺爺根本沒有精力去顧及他,他平時很想爸爸,媽媽,沒有心思學習。了解了他的情況,我的心很是沉重,於是我試着給他說:“你願意把老師當成你的媽媽嗎?你有什麼心事願意告訴老師嗎?”只見他的臉色頓時變了,他緊張的臉露出了燦爛的笑臉,同時我也欣慰地笑了/

  接下來的課堂上,我看到了他高舉的小手,勞動中我看到了大漢淋漓的他,我最棒的專欄里看到了貼上小紅花的他……是啊,他變了是在我的寬容中改變了。

  請讓我用賞識取代懲罰,用舒緩代替激烈,原諒學生的過失吧!

  寬容學生有意或無意的過錯,有時一句安慰的話,一個溫柔的眼神,一個慈祥的笑容,但它迎來的卻是無邊的蔚藍。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也是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