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比陽光更溫暖的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陽光更溫暖的寬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溫暖?陽光!陽光?在我看來寬容比陽光更溫暖。 

  冬天的早上總是非常的冷,即使有陽光也依舊很冷。我背着沉重的大書包,不滿的走着。無聊的望着四處,突然一個衣衫簡樸,相貌普通的農民工騎着一輛很破舊的自行車瘋狂的從我身旁駛過,似乎有人在後邊追殺他一樣。身旁一股冷風使我不禁縮了縮脖子,我心中不滿的抬起頭卻發現那個農民工與一個穿着皮夾克的男子撞上。我這才發現他還帶着一個裝有湯保溫瓶,很不幸的是湯灑在了那個穿皮夾克的男子身上。唉!我無奈的搖搖頭,心裡想着;"看你騎車還騎那麼快嗎?看麻煩來了吧!你完蛋了,你肯定會被罵的很慘。”旁邊立刻有幾個看熱鬧,他們都幸災樂禍的看着那個騎車的農民工。但是那名穿皮夾克的男子卻令我們在場的所有人出乎意料。他並沒有大聲喊罵,卻是立即起身來並十分有禮貌的扶起撞他的人。那個撞他的農民工連忙起身說:“對不起,對不起……”說著匆忙在口袋裡拿了長長一張紙急急忙忙地擦着那個男人的皮夾克,臉頭都沒敢抬,就像個犯了錯的小孩。他的臉紅彤彤的,我想他的心一定七上八下的。那個男子並沒有要錯怪他的意思,拿着農民工給的紙自己給自己擦。那個農民工立刻解釋:“十分對不起,我孩子病了,現在在醫院裡。他說他要喝肉湯,我就立刻給他做了送來。十分對不起我騎得太快了,不小心撞上了您,您沒事吧?對不起呀!”農民工臉上堆滿了歉意。那個男子笑了笑說:“沒關係,沒關係。您還不是為了兒子嗎。您真是個好父親呀!況且我還嘗了個鮮呢!”說完從口袋裡掏出了錢來,農民工立刻推過說:“那怎麼成呢!”“沒事,您拿着,就當賠您的湯錢”男子的行為令在場的每個人心裡都暖暖的,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寬容使人與人之間更美好;寬容使人心溫暖;寬容比太陽更溫暖。

您正在瀏覽: 比陽光更溫暖的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陽光更溫暖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