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衡山之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衡山之行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衡 山 之 行 

  “五嶽山川天下秀,首屈一指傾南嶽”。神秘唯美的傳說和無與倫比的奇景,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去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先睹為快。 

  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懷揣着期待的心情,踏上征途。所坐的公交車一路盤旋而上,風溫柔地撫摸着每個人的臉頰,也吹開了一朵朵燦爛的花,道路兩旁的樹木亦青蔥、亦筆直,宛如邊防戰士一般堅守在自己的崗位。我們來到索道站,匆匆購好門票就迅速的奔入纜車內。車身慢慢滑行,越來越高,我往下俯視,壓抑不住內心的驚異,尖叫了一聲,原來我距地面已經這麼的遙遠,南嶽的一切山、一切嶺、一切美景都盡收眼底,山峰一座比一座高,一座比一座險,一座比一座嶙峋,連綿不斷,看的我眼花繚亂、心驚膽跳。 

  終於到站了,我又一個勁兒的鑽了出來,撲向南嶽山頂。我在寬闊的水泥道上連跑帶蹦,右手旁一片全是樹木,它們井井有條的排着隊站在那,彷彿正對遊客們行着迎賓禮。這時,人群中不知誰喊了一聲:“嘿!看,從這條小道過去就是‘會仙橋’了。”我一聽,喜極了,這下可勾起我的好奇心了,為什麼會叫‘會仙橋’呢?它又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故事呢?會仙橋,俗名試心橋,又叫仙人橋,為第二十四福地,乃群仙聚會之所而名。明代李郁曾作《試心橋》一詩云:“頹然岩石墮峰腰,下界煙雲萬丈遙。顧我未曾履艱險,捫心來過試心橋。” 

  真想一睹它的風采,我沿着小道走去,這番景,就如英格蘭羊腸小道的灌木叢似的,但卻比它更富有朝氣和生命力,兩旁的草木鬱鬱蔥蔥,長的那個標誌啊!親翠欲滴。不遠處就有一塊青色的石頭,上面混而有力的寫着“會仙橋”三個字。石頭身後就有橋,叮咚的溪水彷彿不眠的吟唱出一曲優美的讚歌,這雖沒有“枯藤老樹昏鴉”的悲涼,但卻有“小橋流水人家”的風情,這簡直就是一片心靈的凈土,洗滌我內心的塵俗,使人豁然開朗,完全遺忘世俗,這兒還有一個神秘的傳說,這裡之所以會叫會仙橋是因為經常有神仙下凡到這裡來,幸運的話,如果碰上了還可以對神仙許願,此後,就會運氣可佳。啊!這般景宛如仙境一般,四處顧盼,搜尋神仙蹤跡,真讓人流連忘返。 

  南嶽是一個佛教聖地,山中藏經殿,隱於幽谷深處,四周古木參天,綠條掩映,飛鳥流泉,鳴聲互答,顯得生機無限,幽靜逸脫。隨後,我們登上了衡山的山頂,進入大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隻雄獅,分居在平坦水泥路兩旁,雙眼炯炯有神的注視着前方。然後我們上台階,台階的左側是望風台,正中央擺放着寫有“衡山”兩字的大石頭。繼續往前是用水泥砌成的兩個香爐屋,分別在大廟門口台階的左右兩側。走進廟內,中間擺放着三尊高大的佛像,尊貴而森嚴。兩側也擺放着許多中等的其他佛像,佛像前是遊客們跪拜祈福用的軟墊子。在三尊大佛的後面還擺放着幾尊佛像,據說她們是送子佛。後面的西面有一扇門,門是開着的,我走到門口一望,門外放眼萬里,望不到邊際。我腳下全是奇岩怪石。風如長風巨龍般無休止的翻騰怒吼,我的身體輕飄飄的,好像只要一放開緊抓着門檻的手,就會被吹的無影無蹤一般。 

  廟內一片喧嘩,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所有的人都仰天朝拜,虔誠的求福。當然也有不少來此觀光遊覽的外國友人。每個人都是笑容滿面,在南嶽衡山一年四季香火不斷,熱鬧非凡。 

  南嶽衡山,那麼美,那麼奇,那麼妙。對她的喜愛之情從心底油然而生,不僅僅是這如詩如畫的勝景,亦不僅僅是對神佛的虔誠之心,一腔的情感我很難用語言來充分描述。她的景觀游不完,寫不盡,有機會的話大家一定要親自來領略一番吧!南嶽衡山,好一塊福地、勝地。 

  綏寧八中12班:黃輝明

您正在瀏覽: 衡山之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衡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