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曉紅同學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曉紅同學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曉紅同學: 

 你好! 

 我是藍藍,收到這封信時,你肯定以為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是的,在高老師的幫助下,我終於解開了心中的疙瘩,今天我真誠地向你伸出友誼之手,曉紅,讓我們永遠成為好朋友吧!現在我也坦誠地告訴你我心裡的一些秘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名字在光榮榜上顯得特別刺眼,你的言語聽起來有多麼幼稚,我覺得你太驕傲,太愚蠢,太討厭了!有什麼了不起的,還不是仗着老師的寵愛?!於是我千方百計地排擠你。那天你終於受不了我們這幫人的冷落,寫了封信想與我和好,是我故意把信讓同學們公開傳閱,讓你出盡洋相。不料信在課堂上被高老師沒收了。 

 於是下課後我被高老師留下來。高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同學間要相互尊重、相互團結……”老師的話我不敢不聽,可心裡並不服氣:“哼,想與我和好?沒門!” 

 沒過幾天,我又開始拉幫結派,存心要孤立你。這天高老師召開班幹部會議,她說:“班幹部之間不能像沙子一樣,這邊一堆,那邊一堆,要集中在一起,才有把班級工作做好。”說完還讓班幹部們把手疊在一塊,示意大家要團結一致。我心裡明白這是高老師在婉轉地批評我倆。曉紅,你知道嗎?有一次高老師還跟我推心置腹地聊着:“看到你倆鬧矛盾,看着你的較勁,看着曉紅的孤單,我是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夜裡常常輾轉難眠,滿腦袋都是你們倆。” 望着高老師布滿血絲的雙眼,我差點被感動了,不過我又想:誰讓你是個愛管閑事的班主任,充耳不聞得了,女生的矛盾應該由我們自己解決。 

 偶爾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太小心眼了,於是便對你若即若離的。這時高老師特意安排我參加小喇叭廣播站《快樂心靈》欄目,通過同學間真實心聲的交流和播報,我漸漸地體會到快樂的心靈,也源自一份純真的友誼。 

 曉紅,你說,高老師既不是你媽媽,也不是我媽媽,為什麼要像媽媽那樣勞心勞力呢?!為了她,我是不是不該再和你較勁了,可一看到你,我又管不了自己,何況我的死黨們還在不斷地鼓動我與你分裂,於是我開始猶豫不決,我倆的距離便又僵在那兒了。 

 期考結束后,高老師唯獨讓我倆過來幫她整理材料。那天我倆一起做事、一起到肯德基,一起逛超市,有時我覺得你還是那麼單純可愛。 

 新學期來臨了,高老師把我倆原來負責的班級工作做了對調。幾個星期下來,我終於體會到高老師對你的“偏心”,那其實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差事!過去我真不該利用你的難處帶頭起鬨,抓住你的弱點大搞分派。 

我把我的感受寫在日記上,你知道嗎?高老師在批語中寫道:我也曾是個小女孩,我理解小女孩的喜怒哀樂。我希望友誼之橋早日搭好! 

 原來高老師一直是理解、尊重和信任我們的,她只是認為我們還小,稚嫩的心靈需要像呵護露珠一樣小心翼翼地呵護,但總有一天我們會做到胸懷坦蕩的,所以她用自己的智慧無聲地澆灌着我們這些帶刺的小花,默默地期待着我們早日脫去刺皮。愛是一縷金色的陽光,沐浴在高老師的真誠和執著里,我的心靈被洗滌得純凈如水,我終於看清了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曉紅,高老師不但寵你,寵我,更像母親般地寵愛我們全班同學。感謝生活!讓我們擁有慈母般的好老師;感謝老師!讓我們又成為姐妹般的好同學。明天就是教師節了,用我倆真誠的友誼祝高老師節日快樂吧! 

 祝你: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你的同學:藍藍 

   2006年9月9日 

您正在瀏覽: 給曉紅同學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曉紅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