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很想與你做同桌(1)-----女生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很想與你做同桌(1)-----女生版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高二的那段日子正是父母曠日持久離婚大戰的收尾階段,在經過不斷升級的、激烈的對峙之後,一張離婚書讓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畫上句號。我的情緒在隨着那場戰爭經歷過易躁易怒易傷心的磨練之後,已變得水波不興,麻木無覺了。當家裡終於安靜下來,只剩下我和媽媽是,深深的孤獨和傷感抓住了我的心,我無以排遣,倍感失落。於是以前被稱為“書蟲”的我,更以成倍的精力和熱情投入到書山書海中,我希望能在和那些書刊的的交流中,忘卻一切煩惱。 

  當同學們都絞盡腦汁在與各門功課奮力拚搏時,坐在教室中的我,卻只對文史類的棵還感興趣,至於那些數理化各科的功課,我已相當不感冒。只在考試前苦撐幾天,考試過後我有故重萌,因此我的成績雖然不是很差,卻也不能算好。我知道再好的成績爸爸也不會看到。媽媽在忙着收拾舊河山,在重修破碎的心,她也跟本無暇來過問我的成績,我又何苦得那麼高的分數呢? 

  平時我獨來獨往,沉默寡言。看到別的女孩嘻嘻哈哈,嘰嘰喳喳,沒有原因的我心生厭惡。大概我的心裡嫉妒她們的快樂吧,雖然這是打死我也不願意承認的理由。 

  不知從哪天開始,我感覺到總有一雙幽幽的眼睛在跟着我,無論是在課堂上、走廊上,還是操場上、放學的路上。當我憑着少女的直覺順着這感覺尋過去時,他卻總是靜悄悄而又匆匆忙地逃開。有一天,當那種感覺又來時,我很快對準了那雙眼睛。天,怎麼會是他?班裡有名的“情歌王子”!自然,這綽號是針對他口中那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情歌而得來。但我卻對他無甚好感,他聰明卻不好學,平時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樣,還常與一幫班裡成績不好的男生海吹神侃、東遊西逛。他當然是跟我絕不同類的那一族。但我卻不知道他有那麼一雙純凈、無雜質、放射美麗光芒的眼睛。不過,那時又孤僻又冷漠,嚴密封閉自己的我,帶着那麼灰暗的心情是跟本沒有興趣去理會這雙眼睛的,雖然它讓我的心曾為之一動。 

  一天早晨,我像平時一樣匆匆走進教室,在座位上坐定后,我才驚覺坐在旁邊的是他——那個“情歌王子”。我“嘩”地站起來,以為坐錯了座位,四處瞧去,千真萬確是我的座位,沒錯。同學們都一副看好戲的表情望着這兒,他卻對一臉疑惑的我笑笑說:“今後我們是同桌了,請多關照。”他的話引來一陣笑聲。見我仍站着發愣,他又補上一句,“這是老師安排的。”望望快要走進教室的老師,我猶猶豫豫又回到座位上。這一堂課我什麼都沒聽進去,只深切地體會到什麼叫“如坐針氈”。 

  下課零一響,我便衝出教室去找班主任老師,我要向老師討個說法。年輕的班主任望着我,若有所思地說:“這是他的要求,他希望能在你的幫助下提高文史成績。”少女的一種莫名的讓我感到被侵犯的感覺使我提高嗓門對老師說:“我堅決不同意與他同桌,請您在調換座位時,先徵求一下別人的意見,而且,我並不認為換一個同桌就能讓他的文史成績突飛猛進。”當然,在心底里我並不討厭與他做同桌,可是他的自做主張,班主任老師那若有所思的眼神以及同學們那副看好戲的表情,把我那股莫名的倔勁給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很想與你做同桌(1)-----女生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很想與你做同桌(1)-----女生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