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學語文的一般方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學語文的一般方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臨澤沙河中學 郭娜 

  自學是我們學習語文的主要方法之一。在學習每一篇課文之前,我是這樣做的。 

  首先是初讀課文。主要任務是了解、熟悉課文內容,掃除語言文字上的障礙。一是查字典,自學生字詞;二是正確、流利的朗讀課文;三是明確課文大意,記下文中的疑難問題。 

  其次是精讀課文。主要任務是通過對字、詞、句、段、篇的學習和思考,深刻理解課文內容、中心以及用詞造句、可篇布局。一是審題,通過對題目的反覆理解來了解課文的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二是分段(層),通過分段來概括每段(層)及課文的大意,了解作者的寫作思想,理解課文的層次結構,從而進一步了解課文內容。三是了解重點段、重點詞句。一邊看課文一邊思考,看每一段寫了什麼,是怎樣寫的?反覆體會文章的表達內容及作者的寫作意圖,從而從中汲取營養,不斷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 

  最後再總結鞏固。主要任務是在理解課文內容的基礎上,總結閱讀體會,習文章的思想內容與表達方式,並進行適當的詞語朗讀、寫作練習鞏固自學成果. 

  指導教師:宋其彪

您正在瀏覽: 自學語文的一般方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學語文的一般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