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城南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城南公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城南公園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老師懷着愉快的心情,遊覽了美麗的城南公園。 

  我們沿着寬闊的公路往前走,一路上我和老師談笑風生,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城南公園著名的風景點——利濟門。 

  利濟門座落在城南公園正中央。她原建於清朝順治十六年,取名“臨江門”,這是因它臨江所建而得名,後於嘉慶、道光年間先後兩次補修,改名為“利濟門”,是我縣僅有的一座城樓。利濟門分為三層樓,第一層高約八米,全用大塊的青石塊修築而成,十分堅固;第二層和第三層是木樓,被油漆得古香古色。木樓四面全是窗子,第一層屋檐的四角都雕刻着鳳凰;第二層屋檐的四個角則雕刻着蝴蝶;屋頂的正中間雕刻着一輪紅太陽,兩頭各雕刻着一條黃龍,那龍張開大嘴,翹起尾巴,彷彿要騰空而去。利濟門左右兩邊都修有一座涼亭,名叫望江亭,是供遊人休息的地方。登上利濟門極目遠眺,一應美景盡收眼底。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與藍天相接。蒼山腳下一塊塊稻田綠油油的。近處利濟門下巫水河自東向西緩緩流去。 

  離開利濟門,我們來到休閑林。休閑林在城南公園的右邊,這兒真是人們休閑的好去處。它四面環水,形成了一座自然的湖心小島,島上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綠樹叢中掩映着一座座茶樓:湖心亭、香格里拉、和順園、又一村……每座茶樓的屋檐下都掛着一盞盞大紅燈籠,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大紅燈籠就亮了,人們成群結隊地來到茶館里飲酒作樂、品茶聊天。叫人樂不思蜀。 

  告別休閑林,我們又到了獅子山。獅子山位於城南公園左側。遠看獅子山真像一隻威武的大雄獅趴在江邊飲水。如今,政府為了方便遊人,在懸崖絕壁的獅子山下開闢出一條用石板鋪成的甬路。路左邊雕刻着一群栩栩如生的獅子,有雄獅滾繡球、母獅回首望幼兒。雄獅前面的兩隻小獅正在相互嬉戲。啊!獅子山真是名不虛傳。 

  獅子山前的巫水河岸邊,全是用仿大理石築成的欄杆。我手扶欄杆,站在甬路上,看老人憑欄垂釣,望孩子們在河裡划船、戲水……呀,城南公園太美了,真令人留連忘返。 

  不知不覺已到了中午,該回家了。再見了,美麗的城南公園!

您正在瀏覽: 游城南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城南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