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明天的遐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的遐想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多少祈禱在心中……"我躺在夏夜的草坪上,輕哼着《祈禱》,蛙鳴四起,夜幕悠悠地四合。天上的星星,迷人而又晶瑩;青草的香味是那樣的新鮮。不禁讓我產生明天的遐想…… 

  也許,明天的我走進春日裡的校門時,看不到一個個學生被笨重的書包壓得彎腰駝背的身影。一群孩子笑得那樣開心,嘴角向上勾勒得那樣美好。他們愉快地向我跑來,腳下踏出了一串銅鈴般的音符。他們揮灑青春的汗水,背着不需要做任何減肥運動的書包。他們說,學習不再繁重而枯燥得可怕,學校讓他們發揮自己的特長。往後的路越來越開闊,前途不再永遠是看不清方向的"全面發展"……他們的臉龐是那樣的生機盎然,煥發著勃勃的生機,純白色的襯衫透出明媚的春光……我笑了,笑得那樣欣慰。我往遠處眺望,看見了不遠處的朝陽冉冉地升起,周圍的一切彷彿都鍍上了些許閃閃的紅暈。 

  明天的我走進一望無際的稻田。我看見農民個個扇着草帽,每人那古銅色黝黑的臉,都展現宛如秋季里雛菊般的笑顏。我走上前去,他們說,你看!我順着他們蒲扇般的大手指的方向,是一台台如飛機般噴氣式收割機,正快速地蛻出稻田裡顆顆燦亮而飽滿的穀子。周身一派稻香蔓延……他們說,這些都是政府的支持,到處都普及了新的高科技的產品,再也不愁洪災乾旱,再也見不到因為窮困潦倒而背井離鄉的農民工啦……我又笑了,笑得那樣真誠……秋風輕撫過來,散發出成熟的氣息,是那樣的醉人。 作文

  明天的我走進一家冬日裡的醫院,我發現每一間病房裡都傳來了喜氣洋洋、嘹亮健康的歌聲。一位曾患不治之症的大叔緊緊地握住我的手,顫聲地說,孩子啊,現在的醫術可高明了,激光一照病除,再也不要受打針化療的皮肉之苦了……我大聲地笑了,冬天的太陽彷彿也在溫柔地笑,我的眼角閃出淚光…… 

  我一睜眼,竟然還躺在草坪上,周身都是露水,大有"沾衣欲濕杏花雨"的味道,天際的雲朵已經翻出白色。"讓歡喜代替了哀愁,讓青春永遠留;讓地球忘記了轉動,四季少了夏、秋、冬……"我將《祈禱》再次唱響。是誰說這些只是夢,只是明天的遐想呢?記得斯佳麗曾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啊…… 

  未來是怎樣的呢?每個答案或許都是不一樣的,未來的吸引構起每個人的遐想,我也有我的一份想象。 

  未來的時候,沒有了種種的擔憂,糧食、水、空氣、資源等等都不會成為問題,科學家們將這些問題都給以很好的處理方式。在未來,人類沒有了糧食缺少的問題了。他們已經不再須要吃飯而靠科學家發明的一種藥膏,他們將藥膏抹在身上便可吸收太陽的能量,將陽光 轉化為人體所需要的物質,並且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在這樣的情況下,每個人都能大膽地享受陽光浴,也從中得到許多的益處。水在現在是相當的寶貴,不少的國家為水而戰,水貴如油,太多的人因為少水而渴死。未來的時空,水不會再那麼緊張,人們將一種藥劑滴進水中,就可以將一滴水變成一盆水,當然水的多少都可以憑你的意願而決定。 

  氧氣也是人類生存的四大因素之一。近來,地球又出現了大氣中二氧化碳過多而形成的溫室效應問題,或許在未來這一切都得到了解決。科學家根據氧氣的構成原理做出了一種物質。在大氣中氧氣、二氧化碳、氮氣等都具有相對的平衡的 含量性。這種物質可以將大氣中多餘的氣體,改變其氣體的構成方式,使其轉化為氧氣,提供給人類在任何地方使用。不會再出現二氧化碳過多、氧氣缺少等情況了。未來的人類沒有了這種種的環境問題了就可以長久地生活在地球上了。 

  未來的世界是那麼發達,城市、科技、建設是那麼不可思議。人們高居在摩天大樓里,而動物也有了屬於自己的快樂天堂。大樓的構成是非常特殊的,其材料是太陽能功能的,白天它可以自動吸收陽光的能量,夜間可自動照明,可靠遙控器操控。每個房間都有指紋辨別器和密碼瑣,且每一個地方都安有自動監控器,可監視一切情況。在科技方面,各種運輸工具、飛行器都具有自動駕駛和自動導航的功能。它們也是運輸重要物質的最好的選擇,它們可以採取隔絕的程序,百米開外可以進行防護,如果沒有自動接近標誌,休想接近它們。在遇到麻煩的時候也可以調動機械警衛,不會出現任何傷亡而它們又是相當能幹! 

  在未來的世界里,無論怎樣的自然災害也無法對人類造成傷害。每一個地區都具一定的自保能力,開啟的保護層可以環繞整個地區,封閉成一個空間,可以抵擋一切災害,例如火山、地震、颱風等等。 

  未來的世界究竟是如何的呢,一切讓我們期待! 

  為了一個深井中的幼小生命,幾百個人拼搏了十幾個小時; 

  為了手中周歲的孩子,雙目失明的父母用瘦弱的雙肩搭起了不畏泥石的人梯; 

  為了懷中熟睡的孫兒,七十歲的老奶奶用脆弱的脊背構成了最偉大的避風港…… 

  為了生命,我們不屈不撓;為了生命,我們一如既往。因為生命可貴,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呵護,值得我們關愛。 

  生命自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一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看看許多物種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體是何等的脆弱。就生命的個體來說,更顯得弱小單薄,很容易受到傷害。不消說人類面臨疾病、橫禍等威脅。小生物在自然中活得更為艱難。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驚的,即使弱小的動植物也不例外。細小的種子珍惜了上天的賜予,不斷努力,根拚命往下鑽,芽使勁往上擠,就是在堅硬的石堆中也毫不畏懼,只為了接受輕風的愛拂,陽光的淋浴;一隻小小的螞蟻為了難得的生命不白白消磨,勤勤懇懇,忙忙碌碌;牆角的壁虎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猶豫地捨棄自己的尾巴。這些毫不起眼的動植物不忍生命的白白消逝,努力爭取享受生命的樂趣,進行了不屈的抗爭。我們,自詡萬物靈長的人類又豈能漠視生命的存在。 

  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沒有人輕易放棄生命。每個人心中都飽含着對生命的渴望,身體健全的人如此,身體不便的人同樣如此。健康的人為父母給予的一副好身體而努力,殘缺的生命為了對生命的執著而努力。當我們欣賞滿天繁星,體驗宇宙的神奇時,霍金正用他僅能活動的雙指探索着宇宙中的未知物質;當我們泛湖上,在碧波清風中流漣的時候,哈森邁爾正在幽深的湖底探尋地底的奧秘;當我們翻開手中的書本,欣賞一篇賞心悅目的文章時,張海迪也許正在床塌上吃力地揮寫她對生命的渴望;當我們駐足樹林,望着那瑟瑟秋風中的枯葉飄落時,史鐵生也許正沉浸在對生的遐想中。這些殘缺的生命為了生命無悔而努力,因為他們知道生命不屈,生命可貴。 

  蒙田曾說:“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優越無比的。”生命是寶貴的,失去了生命,我們將變得一無所有。但很多活着人總不珍惜活着的權利,他們隨意對待自己甚至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車臣爆炸、巴以衝突、美軍“虐囚”、煤礦透水、房屋倒塌、失戀輕生、上網喪命……這些沉重的事件警示着我們:生命啊,多麼貴;生命又是多麼值得珍惜! 

  當你正在呼吸,當你正在心跳時,請記住:生命可貴,可貴生命;關愛生命,奏出動人心弦的最強音。

您正在瀏覽: 明天的遐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