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天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遐想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遐想 

  wanzilong 

  我喜歡熱情激越鶯飛草長的夏天,我喜歡落葉飄飄滿目凄涼的秋天,我也喜歡漫天飛雪鹿鳴啾啾的冬天,但是我最喜歡的是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春天。 

  我生活在祖國東北邊陲,北國春天來的是那樣的漫長與沉穩。春天是在冰封萬里,雪覆大地的時刻的時刻降臨人間的。從那天始,人們便翹首侍待:第一聲春雷;第一場春雨;第一簇錦綠;第一朵卉蕾。等待到五月初,興凱湖湖面呈暗,楊柳泛綠,隨着湖面解凍,一塊一塊的厚冰在水中浮蕩,山梨花相繼綻放,你才會真正感覺到:春天終於來了。 

  濃濃的春意,帶着生命和希望,步履輕盈地來了。她不辭辛苦跨過高山,飛過河流,千里迢迢地來了。一刻也顧不得停歇,便迫不及待地躍動在東北邊疆的山川、平原上……所過之處,無不蘊含著無比蓬勃的生機。 

  看春風兒輕輕,拂起路邊紅柳,淡默如花,夢聞青草香。吸吮那春的氣息,感受那一沙一草,紛紛綻放着生命的美麗。 

  淡淡的綠意渲染出濃濃的生機,淡淡的花香裝點出烈烈的詩情。“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內向的柞樹、明快的山楊在冬眠中蘇醒,卸下厚厚的冬裝,換上輕逸而鮮亮的衫裙,釋放自己的青春和熱情。 

  我愛春天,愛她那乍暖還寒而又不乏溫馨的風。它輕輕拂醒大地,大地欣欣然睜開了惺忪的睡眼告別了嚴冬。春風是生命的使者,農夫播種希望在春風中。 

  我愛春天,愛她那纏纏綿綿的春雨。是它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開了達子香花。雨後,濕潤的空氣夾雜着泥土的芳香,隨着和融融的風迎面撲來,春雨是生命的耕耘者! 

  我愛春天,愛春天裡的鳥叫、蛙鳴,是它們在鳴奏春天的第一樂章。我愛春天裡的小燕子和一切充滿活力的可愛的生靈。每當春到穆棱河,漫步在高高的河堤上,望着奔流的春水,望對岸透綠的叢林,呼吸着無比清爽的春的氣息,感受到了春劇烈跳動的脈搏。 

  記得在春天,“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鳴雀啾啾,艷陽普照,一聲聲電波把我對你的思念帶到雲天之外…… 

  記得在春天,一個初春的傍晚,暮色茫茫,倦鳥歸林,我們約好在這棵老樹下見面…… 

  記得在春天,春池水暖,春色融融,催得一樹櫻桃白花怒放芬芳,一雙鴛鴦嬉戲追逐在愛河中。 

  今晚我站在窗前,苦苦思索:季節的春天不曾完美,人生的春天卻應永恆。一如季節,一如人生,審視自我,幻想與躁動是心態的天敵,我們何不以求坦然和寧靜~~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