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環保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環保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瞬間收藏家

  “砰!”隨着關門聲,我趕着去上學。

  “嚓!”是誰?我下意識地回頭一看,沒有人。莫非是聽錯了?

  “嚓!”又是同樣的聲音。這下我聽清楚了,這是按相機快門的聲音!

  我警惕地往四周望去,一聲樹枝的折斷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看見樹叢後有個穿着紅大衣的人,我立馬衝過去,抓住他的手:“嗨,你老拍我幹啥?”那人剛被蛇嚇了,又被我來了個下馬威,支支吾吾地說:“我……是位收……收藏家,來來來收藏……‘瞬間’的。”什麼?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他指了指手裡小巧玲瓏的相機說:“我收集的是瞬間的照片。時間是流動的,但瞬間是定格的。在瞬間里可以有好多好多千變萬化的東西。你現在摸摸頭頂,是否有一片樹葉?”我用手摸了摸頭頂,的確有一片粉綠色的小葉子。“你知道嗎?剛剛我拍的就是葉子落到你頭頂的那一瞬間。”

  我半信半疑,拿過他的相機一看,跟普通的相機差不了多少,不過有4個按鍵,分別標明“抓拍”“前進”“後退”“還原”,還有一個按鍵是“停止”,但旁邊還寫着“危險”兩字。“千萬不要用‘停止’,它會讓時間停止……”收藏家語氣沉重地說。突然,他的電話響了。“哎呀,我有急事要離開,改日再見!”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這個收藏家就不見了。我望着手中的神奇相機,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來到學校,我坐在教室里,想着剛才發生的事,既興奮又好奇。何不試一下相機呢?我拿起相機,試着按了下快門。“嚓嚓”聲還沒響完,照片就顯示了出來,是班長拿着作業本的瞬間。我按了一下“前進”,哈,是班長不小心把作業本掉落的瞬間!作業本還在空中飄着,其中的一角已經觸到了地板。最讓人吃驚的是班長那慌張的臉,她的頭髮向一邊飄去,晶瑩的汗珠定格在了空中……

  我好奇極了,跑到教室外,衝著正要開水龍頭的同學一拍,拍下了水龍頭出水的一瞬間。我按下了“後退”,水龍頭的水“回去”了一大半。白花花的水滴被“凝”在了半空中,閃着金光。我再次按下“後退”,照片上的水龍頭出水口只有一滴水“現身”,其他的水正堵在出水口,好像一朵花兒盛開之前的瞬間。

  正當我欣賞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時,一陣哭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個低年級的小同學坐在地上哭。我一問才知道,這個小同學的小布熊被人拿走了,是誰拿走了,同學也沒看清。我靈機一動:有了!用相機!我給小同學拍了張照片,然後猛按“後退”,嘿,看見了!一位高年級的學生正笑着將手向布熊伸去!我又按了“前進”,看見他徑直走向了某班的教室。我二話不說,就去找他。哼哼,居然不承認自己搶了小同學的東西!不過在證據(照片)面前,他只有後悔和驚訝的分了。

  好事剛做完,壞事就來了。一位小偷模樣的人一下子就奪過我的相機跑了。我跟着他,只見他來到銀行前,奸笑着按下“停止”。完了,所有人和物體都停住了!就連我也動不了了!唉,早知道我就不那麼明目張胆地拍照了。小偷拿了保安的鑰匙,打開了金庫的最後一扇門。他哈哈大笑:“早知道有這麼個寶貝就好了,太方便了,取錢還沒有時間限制……”說時遲那時快,只見金光一閃,小偷消失了!一切又恢復了正常。這是怎麼回事?我有點困惑。我不經意地把手伸進口袋,咦,怎麼有本相機的使用手冊?我在使用手冊上看到這樣一行字:誰也停止不了時間,因為,那就是停止自己的生命。

  好了,接下來,我該拍些什麼樣的瞬間呢?

  六年級:小童鞋越光寶盒

您正在瀏覽: 我的環保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環保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