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環保節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環保節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環保節日 

  四十七中匯景實驗學校初一八班 舒禹博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早早計劃爸爸當司機,我當全陪,帶媽媽去長隆歡樂世界好好過節。一早起床,從窗外看去,空氣卻很混濁,遠山,森林等景物呈淺藍色,掛在空中的太陽呈淡黃色。媽媽說“今天是灰霾天氣,氣層中有大量的塵埃、煙粒、鹽粉等雜物浮遊空中,要減少外出,以避免吸入大氣污染物,否則會影響我們的健康,我看這天氣還是呆在家把門窗關好最妥”。看着媽媽那堅定的樣子,讓我興奮了一晚的事,就只好泡湯了?誰叫今天是婦女節呢? 

  媽媽好象沒發現我不高興的樣子,還在一旁動員爸爸和我以幹家務來慶祝她的節日。爸爸很高興地答應了,看來這也由不得我了。“今天我們一共有三個任務”媽媽一本正經地安排起來,“洗衣服,搞家庭衛生,收拾書房。” 

  我看着媽媽先把衣服打濕,將肥皂擦在衣服上后,再扔進洗衣機的舉動而大為不解!“不是有洗滌劑可直接放入洗衣機嗎,真是耽誤時間!”媽媽微笑着對我說:“肥皂是由天然原料製成的,使用排放后,很快就可由微生物分解。而洗滌劑對環境的影響較大,使用排放后的水域含有供水藻生長的豐富肥料,可導致魚蝦因為無力與水藻爭氧而死亡,從而形成"死亡帶"。因此,為了盡量減輕對環境的破壞,我們大家都應該多用肥皂,少用洗滌劑。”你看她,像打廣告似的。 

  不到二十分鐘,我已把地掃得很乾凈了,跑去書房向媽媽和爸爸彙報。只見媽媽把那些兩面都寫滿字的紙用夾子夾好,我好奇地問:“這兩面都寫了字的紙,還有用嗎?”“是這樣的,我想在這個月讓你開始練毛筆字了,都是初中生了,一定要會寫一手好字,這紙剛好用得上。”“媽媽,你太節省了,我們家不會這麼窮吧?何況這舊紙回收后還是可以再生的”我有些不高興地說。爸爸笑眯眯地湊到我面前說:“孩子,你可不能打擊我家的環保專家,關於這紙的問題由我來回答你。紙張是可以再生的,但是廢紙的再生過程會產生兩大產品:一是可以用來製紙的纖維,二是大量的淤泥。紙在這個生產流程中減少一半,所以如果我們將紙張的使用壽命延長1倍,也就減少了一半的廢紙產出。”媽媽看着我恍然大悟的樣子,笑着對我說:“孩子,只要我們每人願為地球的環保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如拒絕一次性用品,節約用水,不吃野生動物,不穿野獸毛皮製作的服裝,參加植樹活動等等,我相信,像今天的這種灰霾天氣就不會出現了”。 

  聽了媽媽的教誨,我彷彿看到:在那藍天白雲之下,在鬱鬱蔥蔥的草地上,一群孩子正在高興地追逐。這裡沒有灰霾,沒有沙塵暴。霎那間,我明白了環保知識的重要性,懂得了每個人都該做有利於環保事情的道理。對,今天是我的環保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環保節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環保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