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正的奧運之星-------杜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奧運之星-------杜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奧運之星-----杜麗 

  真正的奧運之星-----杜麗 

  佛山市禪城區鐵軍小學五(2)班 

  吳坤琳 

  8月9日,是第29屆北京奧運會的第一天,也是本屆奧運會首塊金牌誕生的日子。一早起床,我便打開電視準備收看第29屆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上的首金爭奪賽。比賽開始,我們舉國上下都把希望寄托在參加比賽的杜麗姐姐身上。也許是背負着主場的巨大壓力的杜麗姐姐十槍中沒有一次上過10.5環,有時還打出了8環的成績,最後還被捷克選手卡特里娜-埃蒙斯以503.5環的成績打破了奧運會記錄獲得了冠軍。杜麗姐姐只獲第五名,沒有拿到獎牌。比賽完了,你走出場外哭了,哭得很傷心!當記者採訪時,你說:“我真的想讓國旗升起來,可是我沒有做到。” 

  當我看見杜麗姐姐傷心的泣不成聲時,我也跟着哭起來……這時,爸爸笑着對我說:“傻丫頭,你應該安慰安慰杜麗姐姐,雖說拿不到冠軍無疑是一個打擊,實際上沒有一個人會去責怪她.因為射擊比賽本來就是一個讓人無法預測的比賽,選手的成績不僅僅是靠實力來決定的,而且還有臨場發揮、心理素質、身體狀況、外界影響等等多方面的因素。更何況杜麗姐姐8月14日還有機會奪冠呢?我相信6天後她定能成為世界冠軍的!”,聽了爸爸的話,我半信半疑。 

  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來了8月14日的今天,杜麗姐姐又代表中國隊參加女子步槍三姿決賽。我看到的你仍舊那般從容、鎮定。在第一輪射出不理想的成績后,杜麗姐姐能夠適時調整自己,在緊張的角逐中能夠頂住這份重壓,堅強而耐心地一槍一槍追迴環數,媽媽說:“也許杜麗過去的失利反而已經讓她習慣了一種心情,尤其在這次大賽中,她獲得了一份更無價的比賽經驗,你瞧,她那平靜的臉上,從她后三槍發揮出10.6、10.8、10.7環的好成績時,我就知道你的信心回來了。”爸爸說:“只要杜麗姐姐在這一刻能夠頂住,金牌這一次再也不會飛走了”。當杜麗姐姐最後一槍打出,總環數達到690.3環時,我看見杜麗姐姐笑了,知道她是勝利了,我們全家也笑了…… 

  當我看見您再次站上最高領獎台時,您卻哭了,但我知道這淚水是甜甜的。此時,我真想對您說:“杜麗姐,你真棒!你不但戰勝自己,也戰勝對手。更準確地說,你不是英雄,而是中國人,因為只有中國人才能把挫折的淚水化為感動的笑臉。我要向您學習!”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奧運之星-------杜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奧運之星-------杜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