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10歲以前是住在一個“城市化”的村裡,我家處在中間位置。說實話我家還挺大的。除了主屋之外,我家還有前後院,一條小小的衚衕(只夠兩家人住)和兩間小屋子。小的那間成了停車的地方。大的那間主屋是我和奶奶睡覺的地方,而側面則租了出去。前院有棵老大的樹和一棵桑樹。還有個亭子。泥沙沒蓋到的地方都長了小黃花,嬌嬌柔柔的很可愛。後院是堆雜物的地方,還有一扇門通向小衚衕。頂裡邊是爺爺專門給我留的一塊養動物的地方,當然也給我留了條小路。大舅、二舅家有時候會送雞,雞仔或鴨仔來,特別是二舅送我的一隻白兔,我可喜歡了!每次只要送仔兒來,我都會要上一兩隻。我家並不在家裡養畜生,有一個專門養畜生的豬圈,那些仔兒雞呀,都是送來吃的。 

  出了後院的門兒,就到了我家的田了。田後面緊挨着一個湖,這個湖在我眼裡算是大的了。也是我家的,聽奶奶說是從大寶家買來的。 

  我家有三四排的桃樹,二舅的那排還摻了梨樹。湖頭有一棵老梨樹,已經枯了。田裡種的大多是菜苔和白菜或青菜。菜苔好像油菜,連花都差不多。花開的時候,簡直就是一片黃色的海洋。我每逢這個時候,定要采一大把花,將花粉塗在表弟的臉上。 

  都說‘三月桃花紅似火’,我家的桃花也不例外!粉紅的花很脆弱,風一吹,就落下一大把來。大有‘風吹桃花滿地飛’的意境。等桃樹結了果,我就摘幾個大的桃子吃。奶奶則毫不客氣的把桃子拿到街上賣。一點也不留。 

  現在拆遷了,村子已經沒了,可我好想它,城市這個地方是我向來討厭的,鄉村才是我嚮往的。不管在怎樣的繁華都市裡,我都是個地地道道的農家孩子。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