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五味瓶一樣,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咸,雖然簡單,卻充滿意義。 

  大約在5歲的時候,我看到姐姐抓住了一隻麻雀,就用象棋和她交換。小麻雀一身淺褐色的羽毛,小叉狀的尾巴,還不時拍拍翅膀,歪着腦袋,一雙小巧的眼睛骨碌的轉動着,真是可愛。我一下摸摸它的額頭,一下又拍拍它胖嘟嘟的身子,小麻雀嚇得退後好幾步。我高興極了,用紙盒精心的做了一個“鳥巢”,將小麻雀裝了進去。 

  起初,我給麻雀餵了麵包、餅乾,可小麻雀怎麼都不肯吃,一動不動的站在原地。我好心的勸着:“小麻雀,你快吃吧,再不吃就會餓死的。”可小麻雀依然不動,只有眼睛在眺望着遠方。 

  就這樣幾天下去,我心急了,害怕小麻雀會死掉,就強行掰開了它的嘴,將米粒灌了進去,可過了一會,小麻雀又將米粒吐了出來。“真是不識好歹!”我一氣之下將小麻雀扔進水裡,洗了一個“涼水澡”,看着小麻雀發抖的樣子,我又心軟了,就把小麻雀擦乾淨,裹在被子里。 

  第二天早晨,小麻雀忽然失蹤了,我連忙四處尋找,急得哭了出來。姐姐急忙跑過來安慰我,還把象棋還到了我手上。我哭得更凶了。 

  這時,姐姐的朋友剛好來了,看見我在哭,就向姐姐問清了原因,然後對我說:“小妹妹,你看麻雀多可憐啊!它那麼小就離開了父母,被人捉去。你把小麻雀放了,這不是做了一件善事嗎?”說完,她還學着僧人的樣子說了一句“阿彌陀佛”,變戲法般的弄出了一個棒棒糖。我破涕為笑,立刻就舔起了棒棒糖。 

  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也數不清。又像一條清澈的小溪,把這點點滴滴彙集在一起,讓我們可以重溫這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