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人生,應如諸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生,應如諸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昏黃的燈光下,品一盞香茗,讀一讀《三國》真是人生中一件最愜意的事啊!

  孔明,與你相識是在那風雪籠罩的草廬之中,你本不願出山去見那紛擾難休的世界,但怎奈他風雪中的堅持與守候,治世良材的的氣度與風采,竟讓“不求聞達於諸侯”的你深深折服。於是你拋卻一切,毅然隨他而去,到那個放飛夢想的地方。我該用怎樣的詞語形容你的勇氣?

  真的勇者,當如諸葛。

  你為了夢想執着着,奮鬥着。三氣一借,六齣七擒,定三分勢,無一不是你的智,無一不是你的勇。當你錯用馬?悔失街亭的時候,一計“空城”更是把你的智詮釋到了極點。於城樓之上,徐徐的點燃紫煙。輕撫着瑤琴,淺斟低吟。與司馬懿賭勇,你贏了。敢問古今誰能有這氣魄?

  真的智者,當如諸葛。

  合上《三國》那泛黃的書頁,我心中不禁感慨萬千,諸葛亮經過那麼多的磨難,才能輔佐劉備奪得大權。經苦難,方后化繭成蝶。我的生活也要像諸葛亮那樣,勇敢無畏。我覺得,生活就像一陣天氣,有時晴空朗朗,萬里無雲,有時則像傾盆大雨,給人從頭到尾澆了一桶涼水。但是,生活正是有磨難方能成功,方才絢麗多彩。就像那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是啊!就像那句歌詞,不經歷劇烈的風雨,怎麼能有絢麗的彩虹呢?同時,不經歷痛苦的磨難,怎麼會有那令人矚目的成功?

  我的人生,當如諸葛。

  孔明的人生就像道彩虹,經歷了風風雨雨才能有那絢麗多姿。

  我想說,我的人生,當如諸葛!

  海南省文昌中學初一:韓崇衍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應如諸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應如諸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