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夢,是中華人民共同的夢想。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夢想,每一個人,不論是誰,都擁有一個美好的夢想,為夢想奮鬥。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許許多多的有夢想的人。

  周恩來在少年時,在學校里讀書。一天,魏校長親自為學生們上一節課,在講到精彩處,突然停了下來,問:“諸生為何讀書?”有人回答:“為做官而讀書。”有人回答:“為名利而讀書。”有人回答:“為吃飯而讀書。”而學生周恩來卻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魏校長聽后,讚歎道:“有志者,當效周生!”後來,周恩來為了國家,鞠躬盡瘁。

  像周恩來一樣,有着偉大夢想,並為夢想努力奮鬥的,還有我國建橋專家——茅以升。

  茅以升小時候,在他家不遠有一條河,每年端午節,河上都鑼鼓喧天,十分熱鬧,茅以升和所有小朋友都盼望看龍舟比賽,有一年端午節,茅以升病了,小朋友都看龍舟比賽了,茅以升盼望朋友們早點回來,講講龍舟比賽的情景,傍晚,朋友們才回來,朋友們說:“出事了!人太多,把河上那座橋壓塌了。”茅以升彷彿看到許多人落水,非常難過。病好了,他想:我以後一定做個建橋的人,建的橋永遠不會塌!從此以後,茅以升不管看到各式各樣的橋,他都上下仔細打量、觀察,回家把橋畫下來,看書的時候,遇到有關橋的資料都收集起來,日久天長,他積累了許多建橋的知識,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實現夢想成為建橋專家。

  中國夢,是我們共同的夢想,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們要為它奮鬥、努力。六年級:德古拉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