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三部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三部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部 去書店買書

  “又到了書店門前,不妨進去逛逛吧”。我對媽媽說。媽媽稍有一些猶豫。因為每次在我選擇喜愛的書籍的時候,媽媽在一邊想:“兒子呀……快點呀……我們還得趕時間呢。”我就對媽媽說:“媽媽,你也選一些您能用得上的書。”媽媽說:“不了,你選吧,我等你,別急。”

  我全神貫注地注視着那琳琅滿目的書籍。哇。簡直是一片書海,讓人眼花繚亂。選什麼書呢?我開始了尋找書的征途。

  “嗯,這本書挺好……那本也行……不行,還是放回去吧,那也不錯,那個……好了,別再拿了,這都已經讓我看上三年五載了”。哎呀,都挑三十分了。還得趕時間呢!

  看來,買書得精挑細選呀!不能盲目的選這一本,那一本的。

  第二部 讀書與積累

  “哎呀……別吵了。”外面的狗真是可惡極了。不知又看上什麼不順眼的東西了,不停地大叫。大概左鄰右舍的想法和我的想法是一致的吧。

  可惡的狗終於不叫了,這下可以看書了,由於近日的作業有點多,沒工夫忙這個。於是我站在一面牆前,背倚靠這那面牆。

  “嗯,說的有道理。”我認為,這句箴言應該到我的腦海里一游,並且從此“安家落戶”了。這有一條珍惜時間的,這有一條探索的,都是名言警句。

  我把這些都記下來。積少成多。

  第三部 應用與好處

  古人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還有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些話蘊含的道理是書讀得越多,知識就越豐富,並且還要思考它的來龍去脈。

  有時坐在電視機前看北京衛視的SK狀元榜和選手們一起答題。有時也會答錯,這說明了我讀的書還是不夠多,好要多讀書,並且要讀好書。因此我還特意準備一個本來積攢錯題。每當有閑暇時間時,便打開那個積攢上百道題的“寶典”。

  遼寧省瀋陽市新民市大民屯學校六年級:夏東洋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三部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