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哀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哀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吟着杜甫的《清明》走在鄉間小路上。 

  今年的清明節又下雨了,路上的人煙稀少,人們都急匆匆的回家,小路兩旁的花兒,草兒都含着晶瑩的水珠,整個世界像被渲洗過的一樣白。我的心裡也特別惆悵,我的祖母去世五年了,可祖母在我的腦海的印象確如此深刻。 

  小時候,我的爸媽都在外地工作,兩三年才回來一次,所以將我託付給外婆,祖母家離外婆家很近,外婆常常下地幹活,祖母就擔起了照顧我的責任,當時我都七歲了上小學了。 

  我記得有一次一個同學因為一件小事和我引起糾紛,然後她還動了手,將我的臉劃破了。我沒有告訴老師,一個人哭着跑回家,祖母正坐在院子里,看到我淚流滿面,臉上還帶着傷痕,急匆匆的跑過來把我摟在懷裡,說“孩子,別哭了,告訴我怎麼了?”我沒有回答,只是不停的哭,祖母看出了我的心思,撫摸着我的腦袋:“孩子,有祖母在,別傷心了,要堅強,哪怕是在大的事,你也要勇敢面對,你一直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對吧。乖,祖母會一直陪着你的。” 

  我的心漸漸平和下來,安靜的依偎在祖母懷裡,霎時間,我覺得那懷抱是那麼溫暖。 

  所以,每次,外婆去干農活我就會到祖母那去。而祖母每次都會給我零食,把我抱在懷裡。 

  可如今,再也找不到那溫暖的懷抱,祖母永遠的離開了,再也沒人能聽我訴說,再也沒有人會如此疼愛我了。祖母雖然走了,可一直在我心裡。我會讓祖母看到我已經長大了,不是當初那個只會哭的小女孩了,我可以照顧自己。您可以放心了 

  在鄉間小路,走着,想着,憶着

您正在瀏覽: 清明哀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