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清明節寄哀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寄哀思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搖着杏花村。

  ——題記

  天陰沉沉的,淅淅瀝瀝的小雨,如絲如縷路飄落在大地上,織起一張無涯的綠茸茸的大地上,織起一張無涯的綠茸茸的大地毯,整個大地一片綠意,墳墓四周一片幽靜,兩旁的松柏展着綠色的枝葉,貪婪的吮吸春天的生露,守衛在這墳墓前,這裡雖然山清水秀,鳥語花香,處處春意盎然,可我們卻根本沒有心思去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只是默默地站在姥爺的墳墓前,哀思。

  爸爸媽媽和幾個親戚擺好蠟燭,香台,以及等祭祀用的點心、水果,爸爸還把鞭炮、煙花放在墓旁,媽媽也默默地把一包包用黃袋子裝好的紙錢點燃,剎那間熊熊烈火燃起,我輕輕地上前撫摸着姥爺的墓碑,想起以前姥爺那粗糙的大手為我盛飯盛湯;慈祥的眼睛關注着我每一天的成長,心裡像倒翻了五味瓶似的,陣陣酸痛,眼淚在眼眶裡滾動着熱熱的淚珠,最終泣不成聲,任由淚水盡情的流淌下來!

  我在心裡默默地對姥爺說:”姥爺,安息吧!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完成您對我的期望,報效祖國。”

  一年級:扯淡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寄哀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寄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