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灕江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灕江游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灕江,景色秀麗,變化無窮。

  在秀麗這個詞中,又包含着無數動人的故事。你想知道這些美麗動人的故事嗎?來和我們一起去游灕江吧!

  俗話說:“到了桂林不游灕江,等於沒來桂林。”這話一點不錯。

  在到達桂林的第二天,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要到灕江去看一看它的美。來到江邊,只見江水清澈見底,大大小小的遊船把整個碼頭擠得滿滿當當。我們登上一條游輪,坐好。隨着“嗚----喀嚓、喀嚓!嗚----!嗚----!”輪船慢慢地向前駛去。平靜的水面泛起了波濤,船尾噴出的巨大水柱,在江里濺起了朵朵水花,像老爺爺發怒的臉。

  慢慢地,江水恢復了平靜,馬達聲也停止了,只是船尾還噴着細水柱,像是老爺爺不再發怒了,開始低低地抱怨。船行駛的很慢很慢,只聽播音員說:“大家注意!船已經進入了風景區,大家可以去甲板照相。霎時船行進時發出的“嘩嘩”聲被遊客們興奮的“嗡嗡”聲淹沒了,我們爭先恐後地擁上甲板。有人在看風景,有人在聽播音員講解,有人在照相。我們當然先照相,“喀嚓”聲不斷。一會兒一些拍完照的人下去休息了,甲板上頓時空了好多。我站在船頭的攔桿邊,清風吹着我的臉,撫摸着我的頭髮,空氣是那麼的清新。

  灕江的江水很清很清,很綠很綠。清得很少有樹葉從水面飄過,綠得要滴出水來。遠遠看去,鏡子一般的水面上映出天空、山、樹、小船,真是美不勝收。一艘小船劃過,江面泛起一圈圈的漣漪,鏡子被打碎了,一些遊客開始抱怨了。可不一會兒鏡子里又恢復了原來的景緻,一些剛才抱怨的遊客笑了。

  灕江的兩岸是連綿起伏的山峰,什麼凈瓶卧江、父子岩、磨盤山、九牛嶺、雙獅滾繡球、鯉魚跳龍門、望夫石.......這些都是灕江兩岸最逼真、最秀麗的山峰了。可我覺得有一塊石頭最讓我難忘,那就是“九馬觀山”。“九馬觀山”就體現在“像”這個字上。山的外形像一隻鴨子的腳掌,對着我們的那面像被削去了一塊似的,平平的,上面斷斷斷續續地長着一些樹。我細細的數了起來,怎麼只有三匹馬?我懊喪極了。當我回家后,對着照片重數時,我一下子就數出了九匹,怎麼回事?我很驚訝!再看看,照片上的九匹馬越發像了,有的在低頭吃草,有的在眺望遠方,有的在昂首鳴叫.......真是栩栩如生。

  在灕江的兩岸還不時地能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坪,草坪上一大群一大群的牛羊在吃草、嬉戲、。那牛羊和遠山近水合在一起,真像一幅迷人的畫!

  水兒清新,山兒秀麗。灕江!我永遠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灕江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灕江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