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馬----麗江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馬----麗江遊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的7月,我和媽媽在麗江的茶馬古道上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騎馬。 

  到跑馬場的時候天色還早,媽媽為我挑選了一匹矮小的滇馬。馬夫告訴我:我的馬兒叫“飯冰冰”,媽媽的挑選的馬叫“劉的華”,真逗。因為茶馬古道上騎馬的有很多“老外”,所以馬兒也學會了“洋語”,讓馬兒跑,你要喊“go,go,go”,讓馬兒停下來,你要張大嘴巴拉長聲音喊:“哇……” 

  記住馬夫的叮囑,在媽媽的幫助下,我騎上了“飯冰冰”,剛開始的時候,我真怕一不小心就從馬背上摔下來,我雙手緊緊的抓住馬鞍,雙眼盯着地面,一動不敢動,嚇得大氣都不敢出,馬夫讓我把雙腳前半部分踩在蹬子上,小腿、大腿和膝蓋用力的夾緊馬肚子,手拉着韁繩,身體前傾。放鬆,用愉悅的心情欣賞茶馬古道上的風景。聽了馬夫的一番教導,我慢慢的掌握了騎馬的要領,其實"飯冰冰"本來也相當溫順,我抬起頭來,藍藍的天空,大朵大朵的白雲在天空中遊走,遠處的青山,近處的農田……我們的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農田裡種滿了玉米、土豆、煙葉,幾株向日葵在玉米地里伸出頭來對着我微笑,好象在對我說:“歡迎你的到來,遠方的朋友。”經過村莊,這裡大都居住着納西族的村民,每家都是白牆灰瓦,院落里種滿了各種水果,蘋果、李子、桃子、海棠……兩個一對,三個一團,四五個一束,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蜂擁的擠出院子的圍牆。讒得我口水直流。這裡的村民很樸實,很熱情,會微笑着和我們打招呼。 

  經過村莊,前面是廣闊的濕地,,馬兒快速的奔跑了起來,我嚇得哇哇大叫,馬夫說:"別怕,抓緊韁繩,身體前傾。"冷靜下來,感覺自己在馬背上有節奏的忽上忽下的起伏,這是一種要飛起來的漂浮和暢快。 

  快樂總是短暫的,馬兒跑在湖邊,湖裡蕩漾着星星點點的水草,藍天、白雲、青山倒映其中。我告別了陪我跑過了茶馬古道的“飯冰冰”,向美麗的拉市海出發。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馬----麗江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馬----麗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