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前天,我們學校門口,看見一位叔叔再賣蠶。我買了7條蠶回家去養。 

  蠶長的又白又胖,非常可愛。我把它們養在一個小盒子裡面。仔細觀察他們,蠶的身上一節一節的,每個節上有一個小黑點,摸上去很光滑有彈性。蠶有16隻腳,走起路來一縮一縮的。 

  我查了字典,蠶又叫“桑蠶”,蠶蛾科昆蟲,蠶吃桑葉長大,蛻皮時不食不動,俗叫“眠”,蠶經過四次眠,就吐絲做繭,蠶在繭里變成蛹,蛹變成蛾。蠶的一生大約40多天。蠶吐的絲可織綢緞。蠶的蛹可以食用。 

  蠶的成語很多。蠶食鯨吞:比喻強國逐步侵佔弱國的領土。春蠶到死絲方盡。作繭自縛:比喻自己束縛了自己的手腳。 

  我非常喜歡可愛的小蠶。你也買幾條養養吧!你會從中得到樂趣的。

您正在瀏覽: 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